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學會做生意900字作文

學會做生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周四下午,全年級開了一次商品展銷會。就是我們俗稱的“跳蚤市場”。每班可以幾個人共用一個攤位,合作賣東西,賺的錢大家平分。 

  我和丁一真一起賣我帶來的東西,我守在攤位上招呼別人,她就去收購別人賣的東西,然後我用高價賣出去。 

  我們把東西一一擺好后,她就揣上錢去買東西了。不一會兒,黃燦芸拿來一個斑點狗儲蓄罐,開價4.50元。這個儲蓄罐的確很漂亮,兩隻斑點狗栩栩如生,眼睛炯炯有神,如果把它買來,肯定能以高價賣出。於是我就和黃燦芸講價:“四塊五啊,太貴了,三塊五賣不?”“三快五?太低了吧,最低價四塊了。”“哎呀,都是同學嘛,何必喊價這麼高呢?三塊五,我買了。”“不行,這樣我就虧本了。”這時,我想起我帶來賣的書很有可能會賣不出去,何不送一本給她?我說:“這樣,我給你三塊五,再拿一本書給你,怎麼樣?”黃燦芸想了一會兒,說:“好吧!”我付了錢,就把這個儲蓄罐擺在“櫃檯”上,大聲叫賣着。不一會兒,丁一真回來了,她賣出去了一個可愛的玩具小狗,賺了一塊錢。我把剛才賣儲蓄罐的事給她講了,叫她把這個儲蓄罐賣出去,她就拿着這個儲蓄罐和另外一件小商品出去了。 

  我叫賣着,等着顧客光臨“本店”。也許是我賣的東東的確很可愛,不一會兒就有顧客上門了。“你這青蛙是什麼呀?”顧客付龔偉問。我笑着回答:“是插筆的,放在書桌上可以當裝飾物。這青蛙還會叫,你看。”我一邊說,一邊把青蛙左右搖動,青蛙便叫起來了。“怎麼樣,是不是很可愛?”看得出付龔偉有點動心了:“多少錢呢?”“不貴不貴,才三塊,我買的時候買成五塊,看你是真心喜歡,就賣三塊吧!”其實,這哪是我買的呀,是人家送給我的,這樣說,不過是想迷惑他一下罷了。“好吧,我買了。”哈哈,又有三塊錢進了我的腰包,賺了錢的感覺真興奮。又過了一會兒,徐小笛拿來兩個香包吊飾,很乖,我特喜歡。我一問價錢,不算貴,五角錢一個,我一下把兩個都買了。送走了一位“商人”,我又大聲叫賣起來,賣了兩個小貝殼,又賺了五角錢。 

  許久,丁一真雙手空空地回來,她說帶去的東西都賣完了,那個儲錢罐賣了五塊錢,另一件小商品賣了五角,全加起來(我和她還賣了一些其他許多小東西),我們一共賺了九塊錢,平分,就是每人四塊五,減去我買東西的一塊,我賺了三塊五。在回家的路上,我走路都感覺輕飄飄的,賺錢的感覺太快樂了,我想,以後我也許可以做個商人,賺的錢勝過比爾·蓋茨……

學會做生意 標籤:做生意作文 學會做人作文 學會做飯作文 做生活的強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