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學會了做生意900字作文

我學會了做生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夏天到了,天氣十分炎熱,人們都到水果攤上買水果來解渴。爸爸經營的水果攤生意很好,特別是雙休日的時候,前來挑選水果的顧客很多,大家你擠我,我擠你,爭着購買新鮮好吃的水果,爸爸媽媽兩個人着實忙不過來。剛放暑假的我,就被爸爸拉差來了。 

  我硬着頭皮來到水果攤上后,我怯生生地接待了我的第一位顧客,一位年過半百的老奶奶。我有一丁點的小緊張,心像小鹿跳躍一般“怦怦”直跳。我學着爸爸媽媽的樣子,輕聲問:“老奶奶你要買點什麼呀?”老奶奶看上去很和藹,笑眯眯地說:“小姑娘這香蕉多少錢一斤呢?”她的聲音可真好聽,一下子就使我緊張的心情放鬆下來了。“哦,2塊錢一斤!”我歡快地回答道。她手腳利索地拿起了一串香蕉,說:“就這串吧!”我滿心歡喜的應道:“嗯!”我動作敏捷地把香蕉裝袋、上稱、報價、收錢,一點兒也不含糊,老奶奶滿意地走了。“哈!”我的第一樁買賣就這麼順利。”我興高采烈地想着。 

  “這個多少錢一斤?”第二個顧客來了,一位穿着整潔的大伯他手指着紅而大的蘋果,“5塊!”不到三分鐘,這樁生意又OK了!我接連不斷地接待了第三位顧客,第四位顧客……顧客們絡繹不絕,我越做越有勁,生意做得不亦樂乎。 

  這不,有一位叔叔稱了14塊5毛的梨子,他給了我20元,我找錢的時候粗心大意,結果少找了他5毛。我渾然不知,那位叔叔叫住了我,說:“哎,小姑娘,你找錯了,少找了5毛錢。”聽了他的話,我的臉上頓時火辣辣的,好像被火烤到了似的,結結巴巴地說:“我,我太粗心了,對不起,對不起。”我拿起五角錢遞給他。“呵呵,不要緊,我們每個人都難免出錯嘛!你真是乖女孩,小小年紀就幫父母做生意了!”這位叔叔的話中沒有一點兒指責,反而還誇獎了我。我心中甜滋滋的。他爽朗地笑着,離開了水果攤。 

  這時,爸爸過來說:“詩詩,你今天第一次做生意,不要緊張,以後可不要再粗心了。”“嗯。”我暗自下定決心,以後我一定要算對,不多收一毛錢,不少找一毛錢,做到買賣合理、公正。 

  我有忙着給顧客們稱水果,收錢,找錢。我的膽子放開了,臉上也堆滿了笑容,手腳也熟練了許多,顧客們高興而來,滿意而歸。一天下來,雖有些勞累,但我很高興,爸媽也誇我會做生意! 

  是的,那天,我學會了做生意——要真誠對待每一位顧客 ,每一筆生意需要公正合理。這樣,生意才能越做越好。 

指導老師:葛雲霞

我學會了做生意 標籤:我學會了做蛋炒飯作文 我學會了做飯作文 我學會了做菜作文 做生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