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讀《日照歷史文化讀本》有感500字作文

讀《日照歷史文化讀本》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在寒假的時候,學校給我們每個同學發了一本《日照歷史文化讀本——人物篇》,這本書為我的假期生活增添了不少樂趣。

  剛放學回家,我就迫不及待地從書包里拿出了這本書,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

  這本書主要是從日照歷朝歷代眾多的文化名人中,選出了九位在不同時期有着重要建樹和一定影響的代表人物,他們是:西周開國元勛、中國兵家鼻祖姜太公,春秋時期“三難孔子”的項橐,西漢末年中國歷史上第一位農民起義女領袖呂母,南北朝時期著名文學評論家劉勰,金代狀元張行簡,明代狀元焦?,清代傑出樸學家、書法家許瀚,現代著名歷史學家、考古家、文獻目錄學家王獻,當代諾貝爾獎獲者、科學巨匠丁肇中。他們都是日照的驕傲!中國的驕傲!世界的驕傲!這本書把每一個日照文化名人的故事,描繪的質樸無華、無比生動,讓我們每個人都對此生出了無限的敬佩之情。

  讀了着本書,就彷彿看到了他們孜孜不倦勤奮學習的樣子,就彷彿感受到了他們對理想的渴望。如今,我們在21世紀幸福、快樂地生活,還有什麼理由不好好學習呢?

  這本書既給了我樂趣,有帶給了我知識,更重要的是它給了我勤奮學習的動力!

  今後我一定用功讀書、勤奮學習,成為日照文化歷史上一顆璀璨的新星!



讀《日照歷史文化讀本》有感 標籤:讀《歷史的選擇》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作文 讀《水滸傳》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