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身邊的小小的身影700字作文

我身邊的小小的身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宇宙,很大很大,我們無法去觀察全部,可是在我們身邊的事物,又有誰去仔細觀察?

  有些身影,因為很小,所以很少人看到,可它依然在默默努力。

  失敗以後可以重來

  狂風是暴雨的前奏。牆和樹的夾角處有一層薄薄的蜘蛛網,也許是風太大的緣故,蜘蛛網在經曆數次衝擊后,終於破了。蜘蛛從樹枝上爬了出來,看到自己的家毀了,於是它就必須重建一個。頂着強烈的風,艱難的去織一個新的網,好長時間,網織好了。無奈,天下起了大雨,這個新的網被雨衝破了。小小的蜘蛛並沒有放棄,又一次建了一個新的家。風雨過後,一個新的蜘蛛網重新掛起,上面還帶着幾滴晶瑩的雨珠,那是它勤勞的見證。它一次又一次地努力告訴我們:失敗之後可以重來。

  我很慢,但我能堅持

  太陽剛升起的時候,你是否會看到牆上或地上有一些白色略微有些透明的線條?那是蝸牛爬過的痕迹。蝸牛很小而且爬得很慢,但是它從來都不放棄。“龜兔賽跑”中兔子比烏龜跑得快,可它依然是失敗者。因為烏龜可以堅持到最後,同樣,蝸牛也一樣在努力的走它自己的路。它那一步步緩慢的移動似乎在告訴我們:“我很慢,但是我能堅持。”

  力量小不代表能力小

  “螞蟻搬家蛇過道,明天必有大雨到。”這是大家都熟悉的諺語,但是有沒有人去仔細觀察過螞蟻搬家的情景?下雨前,螞蟻們都會搬着自己的食物去尋找一個安全的地方。我們都知道螞蟻很小,但是它背的食物往往比它自身的重量重好幾倍。雖然它的力量很小,但是它在盡它自己最大的能力去背東西。“千里之堤潰於蟻穴。”千里長的河堤被螞蟻毀掉,這是誇張的說法,可是它也說明了:力量小不代表能力小。

  這些小動物們的身影雖然很小,但是它能給我們的啟示卻很多。這些小小的身影都在默默努力,我們又有什麼理由不去努力呢?我們更應該像我們身邊這些小小的身影學習。

  魯山一中初二:蕭亦苛



我身邊的小小的身影 標籤:雨中的身影作文 你的身影作文 熟悉的身影作文 我身邊的小雷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