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請不要奪去我們童年的快樂700字作文

請不要奪去我們童年的快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很早就聽說楊紅櫻阿姨寫了一本《神秘的女老師》特別好看。今天我在逛書店時,特地留意地找這本書,《神秘的女老師》終於被我給買到啦! 

  一到家,我就迫不及待地讀了起來,一口氣把它讀完了。這本書是《那個騎輪箱來的蜜兒》的續集,講的是六年級一個叫孟小嬌的女生寄宿在一所美麗的紅宮學校讀書。新學期,一陣龍捲風過後,學校里來了一位身披大圍巾,打紫色傘的女老師,仙女——蜜兒。她的教學方式讓六年級的學生欣喜若狂,從一個個只會讀書的書獃子,變成了充滿童心的孩子。蜜兒把學生們帶到荒郊野地里,給他們的“不快樂”舉行特別的葬禮;她扮做女探長到學生家中去調查,誰的家長是“愛心殺手”;她讓學生到“童心城堡”尋找自己的童年……蜜兒讓死氣沉沉的紅宮學校充滿活力,讓每個學生的臉上充滿笑容…… 

  讀完了這本書,我真羨慕紅宮學校六年級的學生,他們有這麼好的老師和他們一起生活,帶領他們進入奇妙的世界,可我們呢?語文課老師把好好的一篇文章,拆成段,段拆成句,句拆成詞,詞拆成字,被拆得七零八落,然後慢慢地“咀嚼”,一節課不夠,第二節繼續“嚼”,兩節課不夠,第三節又來“嚼”……一直“嚼”,直到像嚼了幾天的泡泡糖,味道都沒了,才算上完一堂課。我們為了今後考取好的學校,不停地做作業,看書,連一點兒休息的時間也沒有,都成為“書獃子”了。蜜兒有一句話,說得特對:為了分數和名次,一個個鮮活的生命把自己變成學習的機器。他們感受不到天高雲淡,對於大自然的美麗,視而不見。他們不要陽光,不要溫情,他們只要分數和名次,這是一群迷失了自己的孩子們。老師和家長請放開你們慈愛的手,讓我們與困難和勝利交朋友,擁抱陽光,你們不要成為“愛心殺手”。

請不要奪去我們童年的快樂 標籤:請不要忘記作文 請不要作文 童年的快樂作文 童年的我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