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的第一課700字作文

我的第一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今天全體老師同學都在觀看《開學第一課》。一堂在感動與溫馨中度過的課;一堂在道理與內涵中度過的課;一堂令人受益匪淺、受用終身的課。

  一個個感人肺腑的故事,一個個永遠深刻的道理。每一位導師,都像一位大師,他們用短短的一段話,卻為你帶來了巨大的收穫。其中,于丹老師的話尤為經典,令人記憶深刻。

  于丹老師說,社會就像一鍋滾燙的沸水,任何東西放入其中都要經歷煎熬的考驗。有的人像雞蛋,在鍋里煮開了、煮老了,然後那些人就像雞蛋一樣被世界的煎熬給變得從裡到外都是硬邦邦的。他們怨天尤人,總是認為世界對不起他們。他們內心孤僻、與世隔絕,變得似乎已經失去了那顆溫柔、善良的心。他們,在煎熬中變得醜惡。

  有的像胡蘿蔔,原本是那樣的稚嫩、水靈。但是他們在社會這個大大的鍋中熬啊熬啊,結果他們被無情的沸水熬成了一堆爛泥,他們變得失去了自我,變得軟弱無骨、變得無所追求‘他們變成那社會“大江”里底部的小石子。他們變得令人唾棄、無人問津。他們,在煎熬中變得軟弱。

  然而,有一群像茶葉一般的人們在社會中慢慢地煎熬,他們不僅越煮越香,同時又把身邊的水、把這個原本淡然無味的大社會變得又香又清新。他們不僅在所謂的煎熬中過得如此的自在,又將身邊的環境、人群變得美味、清香。他們在煎熬中越過越開心、自在,他們在煎熬中過得美麗,只有像茶葉這般,才能如此的輕鬆自在。他們,在煎熬中變得美麗。

  其實,社會的這個大熬鍋中並非只有這三種類型。但是,當你融合了雞蛋的一絲強硬、融合了胡蘿蔔的一絲軟弱、融合了茶葉的奉獻與開導,那麼你便是那艱苦的煎熬中的勝利者!

  其實,人生本就是一次煎熬,快樂、悲傷、融入、隔離,你同樣可以選擇,命運,其實就在你的手中。

  五年級:1575963603



我的第一課 標籤:開學的第一課作文 我的第一次作文 我的第一本書作文 開學第一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