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的幸福密碼——《開學第一課》觀后感450字作文

我的幸福密碼——《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幸福是什麼?幸福在哪裡?這兩個問題一直困惑着我。直到今天,我觀看了《開學第一課》,終於把謎底打開了。

  最令我感動的是孟佩傑的故事。佩傑5歲的時候,父母不幸身亡。後來她的養母收養了她,使她又過上了幸福的生活。可萬萬沒想到,這幸福的生活只維持了三年,她的養母因為雙腳有病,而終日卧病在床,養父又因此走了。佩傑並沒有為此而拋棄養母,獨自扛起了照顧養母的重擔。

  看到這裡,我的鼻子酸酸的,想起了平時自己是如何對待媽媽的。我從來不會幫媽媽分擔家務,認為做家務是媽媽的本職工作,與我無關。有時媽媽下班回來,我還要煩着她,跟她頂嘴,惹她生氣,家裡的氣氛老是被我搞得一團糟。同樣作為兒女,佩傑不管生活有多苦,她都會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去感恩父母;而我卻認為父母對我好是理所當然的,從來都不懂得去感恩父母,與佩傑相比,我真是感到羞愧和內疚。

  正如佩傑所說的:“雖然養母只照顧了我三年,但我要照顧她一輩子,因為感恩也是一種幸福。”

  佛山市禪城區南庄鎮紫南小學六年級:羅翠珊



我的幸福密碼——《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標籤:《開學第一課》作文 《開學第一課》有感作文 觀《開學第一課》作文 看《開學第一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