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一個女孩的選擇》有感400字作文

讀《一個女孩的選擇》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讀《一個女孩的選擇》有感

  張雨馨

  昨天,我讀了《分類作文》中的一篇文章,名字叫《一個女孩的選擇》。它講了一個被遺棄的女孩,她的親生父母重男輕女,嫌棄她是女孩,生下來后就把她扔了,被一家好心人撿到了。十年後,她的親生父母又要將她要回。結果她選擇了養身的父母。

  假如我是那個女孩,我也會毫不猶豫的作出同她一樣的選擇。因為,十年前他們丟棄了她,她被好心人收養。這十年來,她在這個家中受到了無微不至的關懷,他們為女孩付出的太多太多。女孩心中一定在想:“現在我長大了,你們來找我,當初,為什麼忍心把我拋棄呢?”

  在現實生活中,我雖然是個女孩,但是我的爸爸、媽媽對我非常好,他們沒有重男輕女的思想。同學們,現在社會上為什麼還有重男輕女現象的發生,仍然有拋棄女嬰的事情存在。當我們聽到被遺棄的女嬰撕心裂肺的哭聲時,我們的心裡又會是怎樣的滋味?

  朋友們,讓我們一起來杜絕重男輕女現象再次在社會上發生,讓所有的人都不要再重男輕女。

  指導教師

  崔梅茹



讀《一個女孩的選擇》有感 標籤:讀《歷史的選擇》作文 一個女孩的故事作文 讀《一碗餛飩》有感作文 讀《一路花香》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