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自從弟弟出生后600字作文

自從弟弟出生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母愛是天地間最偉大的愛,自從我們呱呱落地,來到這個世界,母親就開始愛着我們,直至永遠。母親的愛是一種對兒女天生的愛自然的愛。

  一直對母愛沒什麼感覺,可沒想到弟弟來了,通過他,我感到了母愛的力量。

  在懷弟弟六、七個月時,媽媽拖着沉重身子,依然帶我去天文小組參加活動,突然“砰”的一聲,我媽撲到了地上,在倒地的一霎那,她用雙手和雙膝柱地,穩穩地護住了“弟弟”,可是自己卻因為磕地太狠,雙手雙膝全都弄得鮮血淋漓,我連忙上前扶起她,心疼地文“疼嗎?疼嗎?媽媽!你沒事吧?”

  媽媽扶摸着毫髮無損的“弟弟”,欣慰地笑了。

  弟弟是剖腹產出生的,手術的風險很大,我和爸爸都很擔心,而媽媽從麻醉中清醒過來后的第一句話就是問:“寶寶怎麼樣呢?”當得知弟弟安全出生,只是體重較低時,她又疲憊地“栽”了下去,睡著了。

  現在我媽媽每天晚上都要起來三、四次給弟弟餵奶,只能睡五、六個小時。有一次弟弟哭了很長時間,媽媽任然用最最最溫柔的語氣哄他,哄得他不哭瞭然后開始給弟弟餵奶,我想那一定很疼,因為媽媽現在每天都要吃很多以前不愛吃的東西給弟弟下奶,所以奶很脹。我不由地上前問:“媽媽,我小時候也是這樣的嗎?”

  媽媽伸出一隻手愛撫着我的頭,一邊笑着回答:“是也,你小時候比弟弟還能哭呢!”

  經歷了這些,我明白了母愛是什麼:

  母愛是潔白的乳汁,溫柔的催眠曲;

  是每天清晨可口的早餐,中午熱氣騰騰的午餐;

  是一件件乾淨的衣服,一張張乾淨的床單;

  還是一句句貼心的嘮叨。

自從弟弟出生后 標籤:出生作文 南郭先生後傳作文 地震發生後作文 弟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