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螳螂出生的秘密700字作文

螳螂出生的秘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去年的冬天十分寒冷,學校正在放寒假,看看別人正在家舒舒服服的獃著,我卻閑的無聊鬧着要去玩,沒想到這一折騰讓我發現了一個秘密!

  第二天早晨,我起了床,爸爸媽媽早就起來準備好了,事不宜遲我們立即出發了。一會兒我們就到了山下,我下了車,往山上看:山上白茫茫一片,全是未溶積雪。然後我便衝上了山在幾個山坡間連滾帶爬地穿梭,過了半天我才與大部隊聯繫上。隨後,我們爬上了山頂。在山頂,我忽然對植物起了興趣,正當我邊溜達邊看植物的時候,突然,我發現了一種叫荊稍的植物上有倆個麻雀蛋一般大小的東西,我覺得他們十分奇特,便把它們連樹枝帶回了家,想看看他們到底是什麼東西,到家后,我把它們插在了仙人掌花盆裡。寒假結束了,我又投入了緊張的學習中,幾乎都要把那兩個“麻雀蛋”給忘記了。天氣變得很暖了,有一天,我在回家的路上,又想起了那兩個奇怪的“麻雀蛋”了 ,我心想:他們今年會不會發芽呢?……正當我在胡思亂想的時候,到家門口了,我“噌”的一下“?”進了屋裡,我趕忙去瞅那兩個“麻雀蛋”。我一看不禁大失所望、大呼倒霉:他們還是原來的樣子,黑乎乎的,一點兒也沒變。

  又過了些日子,天氣更暖了,桃子長的有指肚大小了。一天,我澆仙人掌的時候,突然發現了倆“圓蛋蛋”上有不計其數的洞,再往下一看,我大吃一驚:花盆裡有許多長着小三角腦袋和大肚子的會活動的小東西,還沒有大頭針長,我再仔細一看,發現它們一個個都是從“麻雀蛋”里冒出來的披着黃蓑衣的小螳螂!!我喜不自勝、情不自禁、沾沾自喜、喜出望外總而言之言而總之我就是高興極了!!!後來我問了媽媽,知道了“麻雀蛋”原來是螳螂籽,大螳螂秋天把孩子放在這裡就死了,春天,小螳螂就會破殼而出,一個螳螂籽能生好幾十個小螳螂呢!!!!!

  真沒想到一次旅行竟令我大豐收,既看到了小螳螂,又懂得了知識,真是Very good呀!



螳螂出生的秘密 標籤:出生作文 童年的秘密作文 冬天的秘密作文 自己的秘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