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走一步,再走一步500字作文

走一步,再走一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美國作家莫頓·亨特寫過一篇題為《走一步,再走一步》的文章,裡面講了一個小男孩爬到懸崖上,就沒有膽量再爬下來,在上面一直不停的哭泣,後來在他爸爸的引導下,一次走一小步,慢慢的走下了懸崖。確實,很多時候,我們就是那個小男孩,爬到了懸崖頂就不敢再走下來,總覺得眼前的困難太大了,但我們可以試着將困難化小,一步一步的解決小困難,不經意間,一個原本覺得不可克服的大困難就迎刃而解了。

 走一步,再走一步,就是讓我們一次努力一點點,每次又多比前一次努力一點,怎麼可能不成功?打個比方,若是天上掉餡餅,你是願意一次性撿到10億,還是願意一天撿到1元,以後連續30天,每天給你前一天的2倍,你會選擇哪一個。估計很多人會選擇前者,但是,後者在30天之後,就是21.47億。可見,只要每天努力一點點,每天進步一點點,成功就會在不經意間靠近了你。

  不要小瞧那一小步,每走一小步,你就可以獲得一小步帶來的快樂,當更多的一小步成功了,你的快樂會越積越多,從而促使你更有激情去解決接下來的困難,如此循環往複,你會在大困難解決時獲得雙倍的喜悅。

  請不要懼怕眼前的困難,學着把看似不能解決的大困難,化解為一個個小困難,走一步,再走一步,每天多努力一點,大困難何懼之有?

走一步,再走一步 標籤:走一步,再走一步作文 再走一步作文 退一步,海闊天空作文 一步一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