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永遠的朋友700字作文

永遠的朋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永遠的朋友 安徽省全椒縣實驗小學五(7)班  陳思昊 

  進入四年級重新分班,我換了一個新同桌,他叫張明。他是我那時最好的朋友。我倆上課時一起認真聽講,下課在一起玩耍遊戲,不懂的作業一起研究,有好吃的一起品嘗,遇到困難互相幫助。 

  這樣的好日子一直持續到四年級第二學期開學不久。有一天,我突然發現他悶悶不樂地坐在座位上,臉上失去了往日的笑容,變得很憂鬱迷茫。我小心翼翼地問他:“你生病了嗎?為什麼不高興?”他強忍着淚水說:“我父母要去浙江打工,擔心我沒有人照顧,要讓我轉學跟他們去那裡讀書……”。我聽了感到吃驚,繼而無可奈何地說一些安慰他的話。他臨走前把他最心愛的一個小木馬玩具送給我(他是屬馬的)。每當我看到這個小玩具,就情不自禁地想起張明。 

  五一放假前夕,老師給我們透漏一個神秘地消息:張明五一可能要回來看望老師和同學們。於是我們大夥提議,要好好招待張明,請他到這裡新開的肯德基店裡美美地吃上一頓。可惜他有事沒能回來。結果讓我空歡喜一場。我心中充滿了失落,不由地對這段珍貴的友誼更加懷戀。   

  很快就放暑假了。在暑假快要結束時的一天下午,我正在家裡玩,突然傳來急促的敲門聲。我打開門一看,原來是張明,我連忙把他請進屋。張明激動地說:“老朋友啊!我在寧波每天都想你呀!”我向他介紹他轉走後班裡的“重大新聞”、“逸聞趣事”。他告訴我在那邊又交了一些新朋友,而且還當上了班幹部呢!我們就這樣開心地聊着,時間不知不覺就到17:00了。張明戀戀不捨地說:“今天晚上我就要乘動車去寧波了,就要說再見了,讓我們成為永遠的好朋友吧!”我拉着他的手,一直把他送到樓下,叮囑他:“春節回來再到我家來做客!”我目送他消失在茫茫人流中。

永遠的朋友 標籤:永遠的朋友作文 我永遠的朋友作文 永遠的好朋友作文 永遠的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