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書——我永遠的朋友700字作文

書——我永遠的朋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書——我永遠的朋友 

  福建省三明市大田縣桃源中心小學六年(1)班 

  塗詩涵 

  上小學的第一天,我的老師就告訴我們:書不僅可以把我們帶向知識的海洋,還會教給我們許多做人的道理,它就像一位好朋友,會與你分享快樂,幫你趕走悲傷。所以老師讓我們要和書交朋友,要像對待好朋友那樣愛護它,珍惜它,更不要隨意放棄它。所以我從小就暗下決心:我要把書當作我不離不棄的朋友。兩年過去了,我真的把書當作了我的好朋友看待。 

  俗話說:金無足赤,人無完人。確實很有道理。讀三年級時發生的一件事,差點讓我犯了一個不可饒恕的錯誤——和書絕交。 

  事情是這樣的。一天,我正在房間興緻勃勃地看着一本《世界未解之謎》的書,我被書中那精彩的內容深深地吸引住了,不知不覺地到了吃午飯的時間了,我正看得津津有味,奶奶正好來叫我吃飯,我隨口應了她一聲:“知道了,等一下!”然後繼續看書,過了一會兒,爸爸又來催了,我還是用那句話應付他,又過了許久,見我沒動靜,這下徹底把媽媽給惹火了,她氣沖沖地跑到我房間,兇巴巴地把我臭罵了一頓。我只好心不甘,情不願地到飯桌前扒着飯,一旁的奶奶還在那嘮叨:“你這孩子真是的,叫你下來吃飯,你就快點下來吃,肚子餓壞了怎麼辦?書又不會看沒了……當時我好生氣,又不敢對奶奶發作,心想:都是那破書,都怪它,害得我被人罵,我再也不理它了。吃完飯,我回到自己的房間,氣沖沖地躺在了床上,可一眼又看見了剛才看的那本還打開着的《世界未解之謎》就在我的旁邊,我生氣地望着它,心想:才不理你呢!,可它卻好像在對我說:我的小主人,別生氣了,來看看我吧!我會讓你開心的,來吧!禁不住它的誘惑,我一把抓起它,又一頭扎進了書里。轉眼間,一切的煩惱和氣憤都煙消雲散了,我和書又重歸於好了。 

  從那以後,我就下定決心:以後就算遇到再多的委屈、憤怒,甚至更嚴厲的懲罰,我的朋友——書,我永遠都不拋棄、不放棄你!

書——我永遠的朋友 標籤:我永遠的朋友作文 永遠的朋友作文 我永遠的天空作文 我永遠的記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