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愛是一種陽光的味道》800字作文

《愛是一種陽光的味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一場撼動全國的悲劇在四川上演······在那短短的幾分鐘,也許只是幾十秒,一個個溫馨的家庭。一張張天真的臉龐,一雙雙動人的眼眸······頃刻間,如流星劃過夜空般迅速消逝,成為永恆······ 

  在地震發生的時候,我們看到最多的那就是愛。 

  母愛 

  人們都說,母愛是世界上最偉大、最無私的愛。在這次的地震中,我們更是充分的體會到這種愛的偉大。 

  你還記得那位母親嗎?她用自己的身軀為自己三、四月大的孩子留下了一線生機——當救護人員發現這一位母親時,她已經離我們遠去了,而那個孩子卻在母親的懷中甜蜜的睡著了。當救護人員救出孩子時,發現他身旁還有一隻手機,裡面寫着:“寶貝,如果你還活着,你要記住,媽媽愛你!”就是這一句短短的話語頓時震撼了所有人的心,所有人的熱淚都充滿了眼眶······我們可以想象,這位母親是多麼地疼愛自己的孩子,在臨死之前,又是多麼的捨不得自己三、四月大的孩子。 

  園丁的愛 

  老師這一詞彙沒在人們眼中,它就只是一個單純的職業,然而,在地震來臨之際,老師卻為了不是自己的孩子築起了一座防護牆——廢墟中,她的身體斷成兩截,臉部血肉模糊。她的血肉模糊。她的雙手仍緊緊握住學生的手。地震來臨,老師立刻讓同學向操場奔跑,當全班同學都撤離是,只剩下兩名學生站在那兒手足無措,老師趕緊把他倆抱住,沒走幾步,上面的水泥板就坍塌了下來,把老師和學生一起埋在裡頭。當救護人員發現時,老師早已離開了人間,而兩名學生奇迹般獲得了老師給予他們的第二次生命。 

  ······ 

  因為有愛,我們義無反顧,挺身而出;因為有愛,我們真心依靠,共度難關;因為有愛,我們互相勉勵,生死相連。 

  當我們撥開烏黑的雲霧,陽光就會沐浴着我們,此時的我們,就會明白——愛就是一種陽光的味道。

《愛是一種陽光的味道》 標籤:陽光的味道作文 愛是一縷陽光作文 陽光的顏色作文 童年的味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