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師心難懂900字作文

師心難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總覺得老師在我們心中是一個謎。小學時,我們處處尊敬老師,服從老師;初中時,有的老師和藹可親,有的卻像“黑面神”,有的還喜怒無常。她們在我們的心中自始至終都是個謎。

  數學老師是一位和藹的老太太,五十多歲,成天笑眯眯的,講課十分風趣。她有兩大特點:一是每天布置的作業都揀容易的,且每次數量相同,數字也吉利。一小部分難題由她點18位同學做,這18位同學被她稱為“前18強”。而是每天心情的好壞可以從她那句“上課”中聽出來---如果“上課”說得洪亮有力,那她的心情一定很好;如果“上課”說得沙啞無力,臉還板着,那我們這節課就得乖一點了。數學老師的心情變化無常,十分“難纏”。

  語文老師對待每一位學生都很平等,不管你在班上是“好學生”還是“差學生”,在她的眼中都是一樣的。而且,越好的同學越容易挨批評,越差的同學越容易獲表揚。怪事!這是我從小學到現在從沒見過的一種老師。她在考場上對我們絲毫不放鬆,無論大考小考隨堂考,一律將書包放在桌邊,不準借東西,不準四處看,不準在桌上放一切和語文有關的東西,否則只要被發現,一律零分處罰。夠厲害!但是她平時又像個小孩子,和我們在一起嘻嘻哈哈的。真是不太了解她!

  政治老師就屬於“黑面神”哪一類了。上課鈴一響,他準時走進教室;他一說“下課”,下課鈴馬上就響,因此被我們稱為“傳奇人物”。他上課時很少笑,可以說一學期下來沒有超過10次。他最大特點是每天帶個棒球帽上課。有一次他總算給我們看了看他的“廬山真面目”---0h,dear!他的頭像溜冰場一樣!他說以前的學生描寫他的腦袋時寫道:“我們政治老師的頭可以用一句話來形容,就是‘繁華的馬路不長草,聰明的腦袋不長毛’”。他講這句話時,一掃往日的嚴肅,像個頑皮的大孩子。

  歷史老師是另一種類型的和藹。在她的課上,我們班簡直可以開茶話會,三個一群,兩個一對地談天說地,而歷史老師頂多說一句:“不要講話,好好聽課”。她可真是好脾氣。她在我們眼中就是個和我們一樣愛玩的“孩子王”。但我有一次看見她密密麻麻的備課筆記時,不由自主的吐了舌頭……

  唉,真是師心難懂啊。

  初一:武欣



師心難懂 標籤:師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