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敬愛的表叔,我想對您說(修改)600字作文

敬愛的表叔,我想對您說(修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想對您說,今天我坐在窗前給您寫信,此刻我的心情如雨後的春天那麼溫暖,那麼詳和。今年,過春節,我特別想念你們,正如唐代詩人王維說的一樣,每逢佳節倍思親。 

  表叔,您還記得我五歲那年來杭州時的樣子嗎?那時我滿臉稚氣,長得胖乎乎的。記得在商場摔了一跤,還反彈了兩下。我拍拍裙子上的灰塵,又躺在地上哇哇大哭。商場的營業員阿姨卻樂得哈哈大笑,說:“這個小朋友,還蠻會跳‘蹦蹦床’的嘛!”那時的我真可以算是一個胖乎乎的冬瓜妹妹。可現在我常和外公外婆一起爬山鍛煉,已經不胖了,體重剛好合適。那時的我十分調皮,最喜歡扯你和姑姑的耳朵,你倆常互相“幫忙”,不讓我扯你們的耳朵。現在,想起那場面可真好笑,姑姑一邊喊,一邊向您招手:“何建,快過來,小傢伙又扯我耳朵了!” 

  離開時,您又送給我一本1580多頁的漢語詞典,並說:“這是你以後讀書時的手中寶,以後你肯定喜歡。”現在我上四年級了,這本書可派上了大用場,成了我的業餘老師。新華詞典里沒有的詞語都在漢語詞典里“安”了家。例如“揚琴”,我在漢語詞典里知道了揚琴是一種樂器,用竹制的富有彈性的小槌擊而發出聲,也作“洋琴”。我家也有一架揚琴,沒事時,我愛打着玩。 

  表叔,現在我們重慶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已不是您原來看到的樣子。有許多遊樂場所:通遠門、洪崖洞……還修了速度快、比火車舒服的輕軌列車,雖然比不上杭州的自然美景,但我還是希望你們到重慶來遊玩,和我們團聚,我們一定會請你們坐輕軌列車、吃重慶美食的。

敬愛的表叔,我想對您說(修改) 標籤:叔叔,我想對您說作文 媽媽,我想對您說作文 祖國,我想對您說作文 阿姨,我想對您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