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改革開放后的祖國700字作文

改革開放后的祖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改革開放后的祖國 

  中國,是全中國人的驕傲,然而改革開放后我們的祖國變得煥然一新,將一個全新的面貌展示在我們的面前,讓祖國變得更加輝煌。一次我去了上海,發現因為改革開放上海變了,祖國更變了。 

  一個星期六的早上,我和媽媽匆匆吃完早飯,我們母女倆便踏上了征途。一路上,我不時朝車窗外探望,只見以前還是一片荒野的地方,現在都由高樓大廈代替,金茂大廈巨人般矗立在陸家嘴金融貿易區;世界第三的東方明珠更像一根頂天立地的柱子,聳立在海天之間;寬闊筆直的中央大道宛如一根巨大的綵帶,將陸家嘴和中央公園連在了一起,形成了一道獨特的景觀。不遠處我還看到了南浦,楊浦兩座大橋,宛如兩條巨龍在天河上遊玩。車到了北蔡,以前的茅房不見了,一幢幢漂亮的高樓拔地而起,寬闊的馬路車水馬龍,熱鬧非凡。 

  不知不覺已經到了中央公園,我們買好票,剛走進公園,立刻有一股清香直撲我鼻,接着,一大片綠色呈現在我眼前,那起伏的草坪上,許多遊人正在放風箏,我越看心裡越癢,便央求媽媽也給我買個風箏,媽媽爽快得為我挑了個蝴蝶形風箏,結果我們的風箏飛得好高好高,我看着那自由自在高飛的風箏,真想坐在那風箏上把中央公園,浦東以及整個上海看遍,那才叫過癮呢!玩好風箏,我們又往前走,只見湖邊遊人如織,有的在釣魚,有的在戲水,有的在草坪上野餐,談笑風生,多像一幅美麗的寫生畫呀!突然我們被一個巨大的噴水池擋住了去路,那些手臂一樣粗的管子噴出的水柱一定有四米高,我暗自猜想着。不知走了多少路,終於到了盡頭。聽說,現在開放的只是公園的三分之一而已。 

  華燈初上的時候,我們才依依不捨得離開中央公園。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上海的變化太大了,祖國的變化太大了,因為改革開放祖國變得更加美麗更加輝煌的形象展示在世人面前。相信祖國將來會變得越來越美麗,越來越神奇。

改革開放后的祖國 標籤:改革開放作文 改革開放三十年作文 改革開放30年作文 改革開放30周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