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校園師生過招1000字作文

校園師生過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咳,校園中有太多的考驗,讓人暈頭轉向,稍不小心又被師傅耍了一把。

  師傅攻擊決招之——功夫測試(考試)

  考試啦!考試啦!徒弟們呼喊着奔走相告。

  “現在——考試,給大家五分鐘的時間準備。”師傅走進教室,把試卷刷的往講台上一放。

  徒弟們整整儀容,嘩啦嘩啦地翻着各自的“武功秘籍”。五分鐘很快就過去了,師傅把試捲髮下來,徒弟們個個揮舞鋼筆、鉛筆、圓珠筆,憑着多年修鍊的成果向試捲髮動攻擊。

  徒弟防護絕招之——合作列陣(作弊)

  面對這麼多一次性完成的高難度測試,任憑你有多大本領也是要捉襟見肘的,當然許多人在一起排列成陣勢,共進退是最好不過的辦法了。

  於是,徒弟們紛紛私下合作,或者交頭接耳,討論“密招”;或者你來我往傳遞“劍譜”;或者東張西望,四處求援;或者以靜制動,翻看秘籍。

  教室里看起來波瀾不驚,其實暗潮湧動。

  師傅攻擊絕招——疲勞轟炸(教課文)

  考試完畢,下午又要開始學習新功夫了。師傅手持教鞭,口中念着各式武功內容,傳授各種花樣招式。徒弟們正襟危坐,側耳傾聽。

  十分鐘過去了,二十分鐘過去了,師傅仍舊傳授的津津有味,滔滔不絕,徒弟們卻昏昏欲睡,心不在焉。

  一節課下來,就是堆成山的作業。

  學生防守絕招——死記硬背(背答案)

  師傅傳授來的無數招式是要學會的,不然下一輪測試怎麼辦?可是這麼多花樣招式,武功秘籍,想要融會貫通,使用的得心應手,短時間內怎麼可能做到。徒弟們只有採用土方法——死記硬,把所有的招式不分主次,都刻進腦子裡。

  於是教室里書聲琅琅,一片欣欣向榮的景象。

  師傅攻擊絕招之——突擊檢查

  傳授了一定量的武功招式之後,在測試來之前,師傅先要給徒弟們要來一段小插曲。

  請問:“人為什麼可以站在地面上不會浮起來?”

  請問:“鋸子是誰發明的?”

  請問:“光的速度是多少?”

  請問:“……”

  校園十萬個“請問”考驗徒弟們的耐性。

  徒弟防守絕招之——水來土淹(胡說)

  這麼多問題,讓徒弟們防不勝防,於是有聰明的徒弟說自創新招,和師傅打起了太極。

  “人不是魚,沒有鰾,所以不能浮起來。”

  “鋸子是牛頓發明的”

  “光的速度比聲音快”

  “……”

  徒弟們的答案讓師傅的臉都變綠了,師傅大聲感嘆:“孺子不可教也。”

  隆昌縣中心街小學五年級一班五年級:鄢楨力



校園師生過招 標籤:與老媽過招作文 師生情作文 師生作文 濃濃師生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