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師生情700字作文

師生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大慶市八百垧一小 

  五年四

  張棟迪 

  指導教師:王淑利 

現在是九月份,啊!金色的九月!這裡包含着老師的節日。老 

師—美麗的園丁,用您那辛勤的汗水哺育了我們這些祖國的花朵,所以鮮花是獻給您最好的禮物。送點兒什麼花呢?是美麗的牡丹,是溫馨的康乃馨,還是遍地的野菊。對,野菊,清晨帶着晨露的菊花像一張張笑臉,不就是我們嗎?所以它是最好的禮物了。 

清早,我草草得吃了幾口飯,就背上書包來到田野里,阿!遍地的野菊,真像一幅美妙的畫,我選了幾朵最美的,便急匆匆地跑向學校,也許由於心太急,原本沉重的書包,竟變得輕盈無比。我來到老師窗前,探着身子一看,屋裡沒有人,桌上放着筆盒、台曆、眼鏡、寫了一半的教案和沒蓋好蓋兒的藍筆水。我眼睛濕潤了,心想起老師日日夜夜為我們批改作業,準備教案,因此熬紅了眼睛,想到這裡,我終於哭了出來。這時,我擦乾眼淚,輕輕地將那束美麗的略帶晨露的野菊插進老師的筆筒里。 

由桌上這些事物,我浮想聯翩。是啊,那渺小的地球儀象徵著淵博的知識,象徵著偉大的世界,您用您那淵博的知識教育了我們這些不懂事的小孩們,因此我們萬分感激。看,那瓶沒蓋好蓋的藍鋼筆水,您用它寫過多少份優秀的教案,您用它寫過多少篇動人的文章。這裡流露出您多少心血和汗水,奉獻着您對教育事業和對學生的愛。 

您與我們發生的點點滴滴,我都記在心裡:三年級時,您去考試了,我們看見您的座位上坐着別人,以為您要調走,我們都哭了起來,您回來了,看見我們這個樣子,說明了前因後果,我們才破泣而笑。現在想起來,我們可真天真啊!可又流露出深深的師生情。 

老師,我想象着您看到這束花時的情景,是那麼喜悅。您就是偉大的工程師,建設着未來的樓房;您就是辛勤的園丁,哺育着祖國的花朵。老師您知道嗎您的學生從心底愛着您!祝您身體健康,工作順利,節日快樂!

師生情 標籤:師生情作文 濃濃師生情作文 師生情深作文 難忘師生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