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孔明燈300字作文

孔明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今天下午哥哥從浙江回來了,而且還給我帶回了許多好吃的,好玩的,其中我最喜歡的就要屬孔明燈了,這幾天天天有一兩個孔明燈飛到我們小區上空然後又徐徐飛走,而我則早就想要一個了。 

  我不僅喜歡孔明燈,而且還知道一些關於孔明燈的資料呢!我就和大家來說一說吧:孔明燈又叫天燈。相傳是三國時的諸葛孔明發明的。當年諸葛亮被司馬懿圍困於平陽,無法派兵出城求救。於是孔明算準風向,製成會飛的紙燈籠,繫上求救訊息,其後果然脫險,於是後世就稱這種燈籠為孔明燈。另一種關於孔明燈由來的說法則是說這種燈籠的外形像諸葛孔明的帽子,因而得名。 

  天黑了,我和爸爸就裝好燃料把孔明燈帶到了一中廣場。爸爸從上面把燈拿住,而我則從下面點燃料,等燃料燃燒時,我抓住燈的底部,漸漸地孔明燈有了一股上升力,於是我急忙放手,空明燈就緩緩向上飛,我趕忙許了個願,問我許的願望是什麼?這可不能說,說出來的話可就不靈了哦!!

孔明燈 標籤:放孔明燈作文 孔明燈作文 孔明作文 諸葛孔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