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自信的藍貓600字作文

自信的藍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自信的藍貓

 浙江省餘姚市 陽明小學504班 戴曹焱

  “菲菲,菲菲,快一點兒,要不然上課又要遲到了。”藍貓着急地喊着。只見菲菲慢吞吞地從房間走出來。菲菲跨出房門,還沒弄清是怎麼一回事,藍貓連忙拉着菲菲的手向學校奔去。

  當他們剛到教室門口時,零聲響了。菲菲和藍貓趕緊坐到自己的座位上,這時,雞大嬸扭着屁股走進了教室。藍貓喘了一口氣,說:“好險啊,差點兒又要被逮住了。”淘氣聽了,正在一旁偷偷地笑呢!

  雞大嬸高興地說:“藍貓,你的作文《老師給我了信心》發表了!”藍貓興奮地說:“是嗎?我的文章發表了啊!” 雞大嬸把那張報紙遞給藍貓。藍貓一看,上面果真有自己的名字和作文。在自豪和喜悅的同時,藍貓的腦海里不禁浮現出作文中所描寫的那個情景……

  那是期中測試后的一天,雞大嬸宣布地理測試成績。當藍貓聽到自己沒有考到期望的分數時,臉色一下子“晴轉多雲”,由高興變得悲傷,下課後,藍貓走到雞大嬸面前,雞大嬸不但沒有責怪藍貓,而且還語重心長地對藍貓說:“藍貓,這次考砸了,沒關係,還可以重新振作。只要你的信心還在,就一定能成功。” 藍貓點點頭,心想只要有決心,什麼困難都能克服,回到家,就寫下了這篇作文,心想能夠用它來激勵自己奮發向前。一轉眼到了期末,沒想到藍貓如願以償,考了100分!

  藍貓暗暗地想:我要永遠記住這篇作文,它時時刻刻都勉勵我奮發上進。

  菲菲、淘氣、肥仔、咖喱都得到了啟示:信心是最好的動力。

  指導教師:楊北天

自信的藍貓 標籤:自信的我作文 揚起自信的風帆作文 自信的風帆作文 藍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