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藍貓麻辣3000問》有感600字作文

讀《藍貓麻辣3000問》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五月是我們學校的“科技活動月”,在這個月里,我一直在看《藍貓麻辣3000問這本書》。這本書讓我愛不釋手,我從中學到了很多知識,如:為什麼人的頭髮有不同的顏色?蟲牙真是蟲咬的嗎?血液是從哪裡來的?為什麼不能一邊喝水一邊說笑等等。

  為什麼不能一邊喝水一邊說笑呢?原來,我們的氣管和食道是緊靠在一起的,都在咽喉的開口處,我們吞咽食物或飲料時,食物不能跑進氣管,這是由於氣管上端有一塊“會厭軟骨”,它能將氣管的入口蓋住,你如果一面喝水一面說笑,會厭軟骨無法靈活地發揮作用,就會被嗆到。以前,我也經常邊喝水邊說笑,所以也常常使水進入氣管,嗆得兩眼流淚直咳嗽。現在,我知道了其中的原因,以後我不會再犯傻了。小朋友,看了我的作文,你應該也不會邊喝水邊說笑了吧?

  以前,我還是個很愛吃零食的人,天天放學回家都吃零食,因為零食味道好極了。讀了這本書,我明白了:多吃零食會影響身體健康。很多小朋友也和我一樣都喜歡吃零食,但是零食中含有各種化學調味料,雖然味道不錯,但對身體並沒有好處。而且零食吃得太多,還會影響正餐,使飲食不均衡,長期下去,就會引起蛀牙和營養不良等。

  《藍貓麻辣3000問》本系列包括《藍貓麻辣3000動物植物》、《藍貓麻辣3000問科技交通》、《貓麻辣3000問鳥魚蟲》、《藍貓麻辣3000問人體生活》、《藍貓麻辣3000問世界文明》、《藍貓麻辣3000問宇宙自然地理》共六冊。從動物植物到花鳥魚蟲,從大自然神奇現象到宇宙間無限奧秘,從幾乎察覺不到的微生物到奧妙無窮的人類生命……所有“奇聞軼事”“疑難雜症”都能在《藍貓麻辣3000問》中找到。小朋友,你們也不妨看一看喲。(721字)



讀《藍貓麻辣3000問》有感 標籤:藍貓作文 麻辣作文 麻辣燙作文 麻辣小冤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