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都是哈哈鏡惹的禍700字作文

都是哈哈鏡惹的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歡歡和樂樂是一對雙胞胎。它們顏色一樣,花紋一樣,個頭大小也一樣,是一對形影不離的好兄弟。 

  一天,歡歡對樂樂說:“老弟,聽說遊樂場新添了一種叫哈哈鏡的玩意兒,我們現在去看看好不好?”樂樂聽了很好奇:“聽這個名字就很好玩,走,看看去!” 

  它們蹦蹦跳跳來到遊樂場。一進大門,它們就看到了兩面奇怪的鏡子。聰明的歡歡對樂樂說:“老弟呀,這一定就是哈哈鏡了吧!”“以前沒見過,應該是吧。”樂樂說。於是,它們就各自站到一面鏡子前端詳起來。歡歡面前是一面凸面鏡,它一看鏡子里的自己:“哇,原來我的個子跟大象差不了多少呀!”歡歡不禁為自己的高大魁梧沾沾自喜:“我這麼高大,走在街上,所有的狗不都要稱我為王嗎?誰要是惹火了我,我教訓它不是比踩死一隻螞蟻還簡單?”歡歡越想越美,恨不得馬上到大街上去炫耀炫耀自己。可憐的樂樂不幸站在了凹面鏡前,讓鏡子里的自己驚呆了:“原來我居然長得跟小雞差不多大!”樂樂越照鏡子越覺得自己的形象不堪入目,鬱悶極了,趕緊把兩隻耳朵耷拉下來,遮住了雙眼。 

  從此以後,它們倆的性情迥然大變。歡歡每天昂首挺胸地在大街上招搖過市,時不時地嘴裡還叼支香煙。而樂樂卻天天無精打采,夾着尾巴做狗。 

  它們的媽媽見到這個情形,知道都是哈哈鏡惹的禍。它想解鈴還需系鈴人,把兩個孩子又帶到了哈哈鏡前。這次,它讓樂樂站到了凸面鏡前,讓歡歡站在凹面鏡前。這下,歡歡和樂樂為自己在鏡子里完全不同的形象驚呆了。終於,它們恍然大悟。狗媽媽說:“孩子們,任何情況下都要正確地認識自己,既不要盲目地高估自己,也不要輕易地低估自己。任何時候都不能被眼前的表象所迷惑呀!” 

  聽了媽媽的話,歡歡樂樂承認了自己的錯誤,重新又歡歡樂樂地玩耍起來。

都是哈哈鏡惹的禍 標籤:都是電腦惹的禍作文 都是考試惹的禍作文 都是貪吃惹的禍作文 都是粗心惹的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