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小貓照哈哈鏡600字作文

小貓照哈哈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哈哈鏡是一種神奇的鏡子!

  從前,有一隻自信、樂觀的小貓。有一天,小貓來到了一條平如鏡子的小河邊上來釣魚,忽然間,水中浮出了一面凸凸的鏡子,它看見鏡中的自己是那麼高大威武、健如黃牛,於是它開始得意忘形,我這麼強壯還釣什麼魚?我去搶食物不就行了。說干就干,它“嗖”地一聲就跑到了森林,不一會兒,它就找到了剛捕獲一隻水牛的金錢豹,它胸有成竹的走了過去,氣勢洶洶的說:“小子,趕緊把食物拿來,不然……”“呵,你個小不點,我身手敏捷、兇猛無比,還能怕你!”金錢豹得意地說,“那就來比試比試吧。”小貓喊道,剛一開始,金錢豹就張牙舞爪的展開了攻勢,不一會兒,小貓就敗下陣來,還險些丟掉性命。在回家的路上,遍體鱗傷的小貓又經過了那條河,它站在另一個凹凹的鏡子面前,它發現自己變得瘦骨如柴,猶如一直老鼠,它變得更加失落、自卑了。從此以後,小貓開始變得不愛說話了,也不像從前那麼樂觀開朗、自信了!

  我們其中的個別人的生活不也正是這樣嗎?當受到老師、父母的誇獎時,就會變的驕傲,覺得誰也不如自己,慢慢的,就沒有上進心了;當受到老師、父母的批評時,就會變得垂頭喪氣,失去自信心,覺得反正不如別人,還努力什麼?如果抱着這兩種心態去面對生活、去面對社會、去面對世界的話,那就大錯特錯啦!俗話說“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在受到表揚時不要驕傲,在受到批評時不要灰心,只有這樣,我們的未來才會變得更加美好!

  河北邯鄲館陶縣實驗小學五年級:徐昭



小貓照哈哈鏡 標籤:照哈哈鏡作文 哈哈鏡作文 哈哈作文 小貓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