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雙面貓600字作文

雙面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一身緊亮的毛,兩對健壯的四肢,一雙綠瑩瑩、圓溜溜的大眼睛,兩隻豎起的耳朵,一條柔軟的尾巴,湊成了可愛的小動物——貓。

  在一個伸手不見五指的夜晚,大伙兒已安然入睡,就連檯燈也不再發出光芒,靜靜地看着熟睡的人們。突然,兩盞綠瑩瑩的“燈泡”出現在沉睡的大地上。瞧!那不是貓嗎?只見它輕輕地走在地上,沒發出一點兒聲響,正屏息凝視着狹小的老鼠洞口。貓蹲在洞口邊,眼睛一眨不眨。這時一隻肥胖的老鼠探出了尖尖的腦袋,賊兮兮地四處張望,藉著夜色的保護,貓沒有被發現。當老鼠確認四周沒有威脅時,拖着長長的尾巴,迅速溜了出去。

  這時,貓可大顯身手了。只見它朝老鼠猛撲過去,想摁住老鼠。可能是聽到了身後的風聲,老鼠“哧溜”一下往旁邊的椅子下一躲,貓撲了個空。老鼠發出“唧唧唧”的叫聲,好像在向貓示威。貓可不幹了,趁老鼠得意忘形時,敏捷地撲了過去,用鷹鉤般的利爪卡住老鼠的咽喉。老鼠奮力掙扎,貓使勁全力,摁住不放。不久,老鼠動憚不得,便一命嗚呼了。貓便開始一口一口地享用美食。這就是勇敢、智慧的貓。

  在閑來無聊的時候,貓也非常的調皮。它會亂撒大小便,會抓破窗帘,會玩毛線團,會鑽進鞋子里……不過它最喜歡的還是毛線團。在媽媽織毛衣時,它會躲在一旁偷看,一會兒走近毛線團,一會兒又試探性地撓撓,在確認沒有危險時,貓便會咬斷線,抱着毛線團逃之夭夭。它先推一下,覺得好玩,又推一下……好好的一團毛線,就這樣被它滾得雜亂無章。媽媽無可奈何,看着它只是搖搖頭。這就是可愛、頑皮的貓。

  這就是一隻盡職而又貪玩的貓,一隻真正的“雙面貓”。你喜歡它嗎?

  五年級:古力菲



雙面貓 標籤:雙面人作文 雙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