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救海星800字作文

救海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三亞,我曾救過一隻即將死去的海星。

  那是在一個冬天,不過三亞即使在最冷的時候,也很暖和。我和爸爸準備沿沙灘走到旅遊中心。我們一會兒在沙灘上走,一會兒在海里游。

  我在沙灘上邊走邊跟爸爸聊天,說到興奮時竟跳了起來。落下來後走了兩步,便踩到了“地雷”。當我“哇哇”叫痛時,爸爸讓我看看這是什麼“地雷”。我一看,十分焦急地說:“呀,這是海星,還活着!如果它再不回大海,就會被曬死的!”因為這裡離大海還很遠,而這隻海星又很大,一時搬不過去。於是我迅速把水瓶里的水喝完,衝到海水裡接滿一瓶水,往海星上澆。可這樣不行呀,解決不了根本問題。我和老爸決定拼了!我們抱着海星向大海走去。

  不知是誰滑了一跤,我們摔倒在地,海星又被我們給扔到了原地。這一跤卻把我的腦袋摔醒了,我想了一個好辦法:把水瓶放在海星前面,在把海星推到大海里,這樣不就行了嗎?我和爸爸分了工,我扶着瓶子開道,爸爸推海星。可推了一小段路,海星的背面卻沾上了許多沙子,這辦法行不通。真是“想起來容易,做起來難!”

  唉,怎麼辦呢?

  眼看海星快曬死了,我着急萬分,這還是只雌海星,可以生小海星呢。於是,我又給它倒海水。這時,老爸嘆了口氣:“要是有隻海龜就好了,可以把它馱回大海。”我靈機一動,趴在沙灘上,對爸爸說:“爸爸,我來馱。”

  爸爸小心翼翼地把海星放到我的背上,我就如同一隻大海龜,向浪打浪的大海爬去。此時,海星的觸手在我背上輕輕蠕動,癢極了,可我卻非常高興,海星還活着!我使出吃奶的勁爬向海里。啊,終於到了!我遊了起來,背上還背着海星,真像海龜媽媽背着一隻小海龜。到了深處,我一側身,海星就掉進了海里。然後我掉頭游回岸邊,累得就像一隻氣喘吁吁的牛。

  救了海星,我高興極了。希望我們人人都能愛護大自然里的生物,保護大自然。

  作者:詹效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救海星 標籤:海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