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把荷葉傘600字作文

一把荷葉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一個夏天的荷花塘里,荷葉挨挨擠擠,像一個個大圓盤,荷花從荷葉下面伸出來,在荷葉的映襯下格外美麗。在挨挨擠擠的荷葉上睡着一隻鼓着眼睛露着白肚皮的小青蛙,小青蛙把身下的荷葉當作床,上面的當作傘,遮住烈日。這時,天氣悶熱,烏雲密布,一個驚雷驚醒了沉睡的小青蛙,小青蛙想,這雨來的這麼突然,肯定有很多需要幫助的人,於是隨手就摘了一個荷葉當作傘。 

  在雨霧中,一隻烏龜背着一個重重的殼,慢慢的爬着,脖子還一伸一縮,雨珠落在龜殼上發出“叭啦叭啦”的交響樂。這可急壞了小青蛙,“龜爺爺,您老年紀這麼大,動作這麼慢,被雨淋濕會生病的,還是趕快把我這把傘拿去吧。”小青蛙說。“哈哈哈,沒關係,謝謝你小青蛙!我和你一樣,是水陸兩棲,有危險的話我可以搬到殼裡去”。小青蛙告別了龜爺爺,繼續找需要幫助的人。 

  在茫茫的雨中,傳來一陣陣叫聲,走近一看,原來是鴨弟弟,小鴨歡快地呷呷叫,一邊拍着翅膀, 一邊踩着水,開心極了!小青蛙說:“鴨弟弟,別淘氣,這樣會着涼的,你還是把我這把傘拿去吧!”小鴨說:“我們最喜歡玩水,整天在水裡嬉戲,逮魚捉蝦是我們的本領,再說,我們身上有一層油脂,雨水根本進不去。小青蛙一看,小珠往上一沾就滾下來了,羽毛也沒有濕。小青蛙又告辭了小鴨,繼續尋找需要幫助的小動物。 

  這時,傳來一陣焦急地唧唧聲,小雞在雨中慌亂的奔跑,東躲西藏,全身都淋濕了,雞冠凍得發紫,渾身直打哆嗦。小青蛙急忙跑過去,把傘擋在小雞的頭上,不讓雨水淋着它。說:“小雞妹妹,你把這把傘拿去吧!”小雞喜出望外,接着傘跑回了家。 

  小雞在小青蛙的目送下漸漸消失在雨中。這時,雨還在下着……

一把荷葉傘 標籤:荷葉傘作文 荷葉作文 荷葉圓圓作文 一把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