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那一片艾——讀《草房子》有感600字作文

那一片艾——讀《草房子》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風吹過時,艾葉嘩啦嘩啦地翻卷着。這是秦大奶奶的記憶,也是我們的記憶,更是油麻地的記憶……

  這對沒有孩子的夫婦,唯一能使他們感到快樂的就是做着美夢:一片土地,一片風水好的土地,在五月的陽光下閃爍着金子般的麥穗。

  他們終於用幾十年的心血換來了這片土地。然而,秦大並未等到收穫的五月,就在田埂上永遠地睡著了。秦大奶奶倒是看到了收穫的季節,但就在麥子飄香時,土地已不再屬於個人。在一場“雞鴨大戰”之後,桑喬終於下定決心要把秦大奶奶奶趕出油麻地小學。

  在用盡各種方法都沒有見效的時候,冬天到了,桑喬無可奈何,只得叫人為秦大奶奶搭一座可以臨時過冬的草房子,可秦大奶奶似乎還沒得到油麻地學校的認可。直到第二年春天,二年級的喬喬因貪玩,掉進河裡,秦大奶奶毫不猶豫地救起了喬喬,自己卻落入水中。通過這件事,秦大奶奶終於得到了油麻地人的認可。從此,大家和和睦睦,秦大奶奶也成了校園的“守護者”。

  最後,這位老人終究還是去了,依舊是落水,但這次卻僅僅是為了油麻地小學的一個南瓜,只為了一個小小的南瓜……

  看完《艾地》這一章,我閉上眼睛,靜靜的沉思:秦大奶奶並不是蠻橫無理的,只是因為沒有人關心她,願意聽她訴說。秦大奶奶的內心其實是很善良的。

  秦大奶奶的一生是苦的,和艾草的氣味一樣苦。那一片艾隨着微風的吹拂跳起舞來,它跳的是生命的舞曲,是秦大奶奶心靈的寄託。那一片艾……

  富陽市富春第四小學四年級:1439298799



那一片艾——讀《草房子》有感 標籤:讀《草房子》有感作文 《草房子》作文 《草房子》讀後感作文 讀《草船借箭》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