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讀《草原上的小木屋》有感400字作文

讀《草原上的小木屋》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在這個暑假裡我閑着沒事幹便打開了書櫃,拿了一本書,書名是《草原上的小木屋》,作者是英格斯.羅蘭懷德。 

  這本書是我百看不厭的書,它主要寫了羅蘭他們一家去大草原開墾拓荒。他們面對了又長又寬的密西西比河,狼群的包圍,印第安人的騷擾,大火的危險以及風雨阻險等等....... 

  我很喜歡這本書,原因並不長,因為是這本書讓我看熬了拓荒者的無奈和艱辛。 

  這本書是英格斯.羅蘭.懷德在女兒玫瑰的鼓勵下寫的。它像一杯普普通通的咖啡苦中帶着甜,只要你細細品味,就能體會到它的滋味。 

  我發現文章中的爸爸與我的爸爸很像,去年下着大雪,阻擋着我們回家的路,我爸爸開了一天一夜的車才到家,他整夜沒睡,很辛苦。而羅蘭的爸爸從鎮上回來,為了早點能回到家,風雨都不能阻擋他的路,這時讓我感到了父愛的偉大。 

  然而因為政府的決定,又使羅蘭他們一家不得又一次又一次的移居。他們本可以在大草原上過着幸福安樂的生活,可是他們又要搬家了,不知以後又會發生什麼事,我真的很同情這麼多拓荒者的遭遇。

讀《草原上的小木屋》有感 標籤:草原上的小木屋作文 讀《草房子》有感作文 讀《草船借箭》有感作文 小木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