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讀《林海雪原》有感700字作文

讀《林海雪原》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閱讀這本書的初衷是電視劇《林海雪原》播出,我幾乎一集不拉地看了,感覺很不錯,但是很多評論說和原著如何不符,所以就想看看原著了。書很厚,所以一直沒翻開,直到前兩天很閑,隨手就打開看了。 

  自然楊子榮是。《智取威虎山》讓人記住了這個有勇有謀的偵察排長。其實他在其他戰鬥中也表現出了他的大智大勇,不過,威虎山是一個最完美的體現。書中描述了他的心理細節,驚慌、調整、更加冷靜,王洛勇在表演的時候我認為這段特別成功。 

  也就是少劍波,他是一個智勇雙全的指揮者。帶領着小分隊,周旋在林海雪原,圍剿殘匪。他肯定是被美化的,實在太神了。幾次下了險棋,對他的戰友的要求極高,時間、體力、智力,當然成功了。這也凸現了他的認人之術了。 

  其他的還有很多,孫達得(長腿),印象很深刻,因為他的長腿,傳送信息的任務就落在他身上,奔波啊,在威虎山一戰中,我認為他的作用僅次於楊子榮。 

  姜青山這個人物,並不是很起眼,但是從出場就很有英雄氣概。他打過日本鬼子,在馬希山的土匪窩裡呆了很長時間,土匪是因為他武藝高強,想利用他,所以把他的狗賽虎關起來,雖然在土匪窩,卻沒有對老百姓開過一槍,任是怎麼樣都不屈服。活脫脫一個草莽英雄。 

  小白鴿,女中英豪。她身材嬌小,卻能在一次戰鬥中搶救13個人,跟隨小分隊在雪海中從來就沒有拉過後腿,搶救起人來自不必說,後來更是承擔了203秘書的工作。她並不把自己當成女孩子,甚至對於姜青山讓三妹帶路的想法“那怎麼行,她可是個女的”,渾然沒有想起自己亦是。 

  還有許多,鞠縣長、坦克劉勛蒼、猴登欒超家,個頂個棒! 

  一環緊扣一環,環環相扣,許大馬、座山雕、九彪、馬希山、定河老道,依次剿滅。每一場都是布置的十分緊張,容不得一點失誤,所以,心也提到了作者的筆上,經常是幾路同時進行,出點岔子就完了。所以,一直都覺得緊張。 

  我喜歡林海雪原,更喜歡故事情節!

讀《林海雪原》有感 標籤:林海公園作文 林海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