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祖國,我為你自豪!800字作文

祖國,我為你自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是華夏兒女,炎黃子孫,是中華民族的新一代。我熱愛我的祖國,為自己是中華兒女而驕傲、自豪! 

  “五星紅旗我為你驕傲,五星紅旗我為你自豪”每當我唱起這首歌時,心中有種不言而喻的激動。 

  在2008年8月8日的夜晚,第29界奧運會在北京拉開序幕了。100年的夢想100年的期盼,13億中國人的願望。奧運火炬終於在北京鳥巢點燃。而當奧林匹克火炬被點燃的那一剎那,有一個聲音在每一個中國人,每一個擁有赤誠的愛國之心的中國人心底深深的吶喊:祖國,我為你驕傲、自豪!扣人心弦的比賽緩緩拉開序幕,世界記錄一次次刷新,在這裡中華健兒書寫着奇迹。當一面面五星紅旗冉冉升起,那勝利的旗幟,在朗朗的空中迎風飄揚時;當中國在金牌排行榜名列第一時:祖國,我為你驕傲! 

  飛天!飛天!飛天!中國航天人一系列的騰飛,書寫着中國科技的自豪,中華民族的光耀。 

  “神州7號”飛船於2008年9月25日升空了!當翟志剛從宇宙飛船的船艙里出來,拿起鮮紅的國旗向世界人民揮動時,我的心就和祖國的心一起跳動。當返回艙着陸在茫茫大草原上時,我小小的心不經高呼:祖國,我為你自豪! 

  在2008年5月12日,中國遭遇了一場大災難,也就是5·12大地震。四川的7.8級地震驚動了世界,災區人民的命運也牽動着13億中國人的心。地震發生后,中華兒女萬眾一心,眾志成城,迎難而上,百折不撓!讓全世界都看見了!只要13億中國人肩並肩,手挽手,心連心的時候,任何困難都是暫時的,任何災難都是可以戰勝的!我為中國人感到驕傲、自豪,因為中國人永遠那麼堅強! 

  有句老話:“少年興則國興,小年強則國強。”而我們也要適應時代發展的要求,高舉愛國主義旗幟,自強不息,艱苦奮鬥,頑強拼搏,真正把愛國之志變成報國之行。今天為振興中華而勤奮學習,明天為創造祖國輝煌未來貢獻自己的力量! 

  我們高興的是親身感受了祖國一天比一天強大! 

  我們偉大的祖國如初升旭日,前程無比輝煌,我為祖國驕傲,我和祖國快樂地迎接着每一個燦爛的黎明!

祖國,我為你自豪! 標籤:祖國我為你自豪作文 我為你自豪作文 祖國,我為你驕傲作文 中國,我為你驕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