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祖國500字作文

祖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祖國 

  有多少人身在異國,心卻留在遙遠的祖國;有多少人放棄名利,遠渡重洋,為祖國奉獻了他們的一生……那是因為他們無論在何時,無論在何地,心中都有一個神聖的名字,那就是“中國。” 

  二零零八年五月十二日14:28的那場里氏8.0級的特大地震,我們永遠也不會忘記,災難發生后,道路中斷,有多少人不顧再次地震(建議改為“餘震)發生的危險,用手移開岩石,開闢出了一條條“生命之路”,這是因為在他們心中,有祖國和人民;有多少人寫下了遺囑,在五千米高空英勇一跳,是因為他們無論在何時都不會忘記“最危險的時刻”戰歌飛旋!這起災難,體現了廣大中國人民的愛國之心;又有多少人,不顧自己的生活,慷慨解囊,為災區人民送去(伸出)了援助之手! 

  不僅在發生災難時,才能體現出中國人的愛國之心。在運動場上,運動健兒們為了報答祖國,努力拚搏,為祖國奪得一枚枚金牌。運動健兒劉翔不顧自己的腳傷,忍讓堅持比賽,雖然在比賽時被迫出局,但他這種堅持的精神令人感動。 

  同學們,現在就讓我們好好學習,掌握基礎知識,長大后報效祖國吧! 

  媽媽寄語:媽媽從短文中看到了一位熱愛祖國,感恩祖國的小夥子,媽媽希望你能如文中所寫“現在就讓我們好好學習,掌握基礎知識,長大后報效祖國吧!”這可是要付出辛勤的汗水和智慧的哦,媽媽為你加油!

祖國 標籤:歌唱祖國作文 熱愛祖國作文 祖國作文 感恩祖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