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難忘的一個人700字作文

難忘的一個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聽着“嘩嘩”的雨聲,看着窗外下着的傾盆大雨,又回想起那個下雨的傍晚里消失在雨中高大的身影…… 

  那天風雨交加,街上的垃圾桶倒在路邊,垃圾桶里的垃圾飛來飛去;時不時還有幾粒沙子鑽進我眯着一點縫的眼裡。聽大嬸說,是來颱風了。 

  我穿着雨衣,跟着慌忙回家的人群,泡在菜市場的路上。一路,我看到買菜的大媽急急忙忙地收拾着攤上的菜,生怕動作慢一點就回不了家;賣肉的大叔拿着麻袋,把攤上的肉都塞進去,由於緊張手還一抖一抖的……這次的颱風來得太猛了,大家都慌了。 

  我自顧自跑着,突然想到菜市場口一個賣菜的老奶奶,她年近80,動作慢,眼又花,肯定收拾不了被慌忙回家的人踩爛的菜。那些菜是她丈夫辛辛苦苦種的,她不可能不管就跑了……想着想着,就到了菜市場口,我掃視人群,果然發現了那個老奶奶,她正彎着腰收拾着菜。四周的人急急忙忙跑過,絲毫不理睬老奶奶;一些有同情心的人也只是看看老奶奶,之後就快步回家…… 

  “我該去幫幫她嗎?”我邊跑邊想。這時,一個二十齣頭的大哥哥跑到了老奶奶旁邊,我原以為他最多也就是看她一眼,沒想到他卻蹲下身去,幫老奶奶撿菜。我走得更近了,清楚的看到了那個大哥哥額頭上的淚水和老奶奶奪眶而出的淚水。“他不像那些人一樣跑回家嗎?這是為什麼?”一連串的問題在我腦子裡閃過。我走近,做完思想鬥爭后還是忍不住問了他:“大哥哥,你為什麼要幫老奶奶收拾菜攤子?”那個大哥哥沒說話,只是搖搖頭。這算是表示“不為什麼”嗎?我想着他搖頭的意義,那個大哥哥卻收拾好菜,回過頭來對我比了比手勢。他是啞巴!看到他比的手勢,雖然不知道是什麼意思,卻從中知道了他是個啞巴。 

  那個大哥哥把收拾好的菜用袋子裝上,對我擺了擺手,回頭扶起老奶奶回家。 

  看着他那漸漸消失在雨中的高大背影,我從心底里崇拜他…… 

  註:後來,我在學校舉行的手語教學中了解到,那個大哥哥那天比的手勢是……樂於助人!

難忘的一個人 標籤:難忘的一個人作文 我難忘的一個人作文 我最難忘的一個人作文 令我難忘的一個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