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鯨的自述600字作文

鯨的自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小朋友,我可是一個國家一級保護動物——藍鯨,如果大家認為象是最大的動物的話,那你們可就大錯特錯了,象跟我比起來可是小巫見大巫了,我們的平均體重是一百五十噸,是象的五十多倍,光我的舌頭就有三噸那麼重,在我的舌頭上足以放一輛卡車,人站在我的嘴裡,伸起手來,還摸不到我的上齶呢。

  說到這裡你們一定會有疑問,既然我這麼大,我該怎麼吃東西呢?別急,我馬上就告訴你們,我在海里游泳時,總是張着大嘴,把許多小魚小蝦和海水一同吸進嘴裡,再將多餘的水從我長在頭頂上的鼻子里噴出,我們就這樣不停地吞吐以滿足我們的大胃口。

  在海洋里我們最怕的就是“海中之虎”——虎鯨,雖然他們的個頭不及我們,但是他們總是幾十頭聚在一起,“氣勢嚇鯨”,還有他們那鋒利的牙齒,使我們聞風喪膽,碰上了就是粉身碎骨。

  小朋友你們一定都認為我是魚類吧!其實不然,我們是哺乳動物,是用肺呼吸的,不要再驚奇的叫了,讓我細細的告訴你,開始我們的祖先在陸地生存,後來環境發生了變化,我們在沿海的陸地上生存,最終我們的祖先適應了海水,前肢和尾巴變成了鰭,後肢完全變化,就變成了我這副摸樣。

  我們的渾身都是寶,所以引起了許多貪心者的捕殺,在二十世紀中,我們的數量急劇下降,我們的繁殖能力又差,兩年才產下一隻幼鯨,原來三十多萬頭的藍鯨,如今只剩下了五十頭,我感到十分恐懼,難道我們這個種類會消失在這個地球上嗎?我們真的很想生存下去,小朋友們,你們能不能幫助我們呢?


 

  五年級:泡泡小升初



鯨的自述 標籤:白鯨的自述作文 虎鯨的自述作文 鯨的自述作文 鬚鯨的自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