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鯨的自述600字作文

鯨的自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是一頭生活在海洋里的抹香鯨,下面就由我為大家介紹一下,世界第一大的動物??鯨吧。

  我們這個大家族有很多成員,主要分為兩大類:沒有牙齒的鬚鯨,有着鋒利牙齒的齒鯨,我就是齒鯨一類的。鬚鯨的成員有像“海洋藍寶石”的藍鯨;胸鰭長得像一雙巨大手臂的巨臂鯨,齒鯨則有頭部巨大,身上批着一層鐵甲似的我們??抹香鯨;號稱“海中之虎”的殘暴、貪婪、人見人恨的虎鯨。大家有一個共同點??體形龐大。

  那體重如山的我們,吃什麼呢?不同種類的鯨,吃的也不一樣。鬚鯨們因為沒有牙齒,只能吃一些小魚小蝦,還得一種叫須板的東西來幫忙。我們齒鯨一族,有着鋒利的尖牙齒,這樣,我們就可以吃大魚和海首了。我們抹香鯨最愛吃的有魷魚、墨魚、鱈魚等,有時,我們也會捉一條大鯊魚來嘗嘗鮮。

  大家可能不知道,我們鯨是一種溫血動物,我們的體溫與人類一樣,可海水的溫度常常在這之下,所以我們鯨族的身上都有“保護膜”??一層海綿狀的厚厚的皮層和脂肪,讓我們不會凍死。

  我們鯨的身體內有很多“寶”:脂肪可以熬油,堅硬的皮層可以縫製成皮包等。尤其是我們抹香鯨的腸內,一種由烏賊骨積聚凝結而成的“龍誕香”,是一種香氣固定劑,比金子還珍貴。就因為這些,一些不法分子瞄上了我們,獵殺我們,獲取“龍誕香”去倒賣。其它的同類也遭了殃,藍鯨在20世紀有近36萬頭被殺傷,如今也只剩下不到50萬頭了……

  愛護鯨,救救我們吧!



鯨的自述 標籤:白鯨的自述作文 虎鯨的自述作文 鯨的自述作文 鬚鯨的自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