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虎鯨的自述400字作文

虎鯨的自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虎鯨的自述

 湖南省 新化縣上梅四校五年二班 鄒東峰 “大家好!我們就是海中的猛虎——虎鯨。”

“我可告訴你們,別人都叫我們鯨家族為鯨魚,其實呀!我們根據不是魚,我們是哺乳動物,是胎生的,和牛羊一樣用肺呼吸,而且我們還是吃母親的奶長大的,我們原來在岸上生活,過了幾百年,我們在靠近海邊的岸上生活,又過了幾百年,我們完全在海里生活,而且前肢和尾巴變成鰭,後肢完全退化了,成了魚的樣子。”

“我告訴你,我們鯨總共分兩大類:鬚鯨和齒鯨。鬚鯨沒有牙齒,齒鯨有鋒利的牙齒,我們虎鯨就屬於齒鯨,是鯨中最兇猛的,我們鯨每過幾個小時要到水面呼吸一次,我們齒鯨噴出的水柱又粗又矮,鬚鯨的水柱又細又長。”

“告訴你們,有些人養殖魚,怕海獸來吃,把我們的叫聲錄下來,一遍一遍的放,海獸以為裡面有虎鯨就不敢進來了。”

“怎麼樣,聽了我的自述,你們對我們虎鯨有更進一步的了解了吧?”

  指導教師:陳晚雲

虎鯨的自述 標籤:虎鯨的自述作文 白鯨的自述作文 鯨的自述作文 鬚鯨的自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