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荷花池600字作文

荷花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姥姥家附近的小山坡上,有一個荷花池。每到夏天的假期,我就會到那裡去玩,這個五一假期也不會例外。

  荷花池裡的荷花好像早已經知道我要來欣賞它,早早地就結出了花苞,這一叢、那一簇,美麗極了!

  極目遠眺,荷花池裡不僅有荷花,還有荷葉呢!一片片荷葉像一個個碧綠的大玉盤,襯托着荷花。在荷葉下面,幾隻蝌蚪正在乘涼呢,真是“前人栽樹,後人乘涼”。

  花池的旁邊還有什麼呢?沒錯,就是柳樹。一根根柳條,都長出了嫩綠的葉子,還有幾根柳條垂在荷花池上,引來了許多的“遊客”來觀看這美麗的風景。這一幕讓我想起了白居易的詩《詠柳》:“碧玉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綠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從近向遠看,荷花池就像一幅五彩繽紛的精美畫卷。

  微風拂過,荷花們翩翩起舞。風漸漸地停了,他們也停止了搖擺,那些驚慌失措的魚兒也停止了“奔跑”。

  “快來看,我抓住了一條魚,快來看啊!”,咦,是什麼聲音?原來是向下的孩子們正在捉魚呢!他們一個個接連不斷跳進水了里,看那矯健的身軀,將來一定能夠成為跳水運動員。不過那些魚兒可逃不過這劫難了。他們東躲西藏,可是總會有一些“叛徒”向敵人露出馬腳。很快,他們已經“死傷慘重”了,終於,救星來了——是孩子的父母們讓他們回家吃飯了。孩子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荷花池,讓那些魚兒們逃過了一劫。

  我愛這美麗的荷花池,更愛那出污泥而不染的美麗荷花!

  五年級:cc11



荷花池 標籤:荷花池作文 家鄉的荷花池作文 美麗的荷花池作文 美麗的蓮花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