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我愛您!1000字作文

祖國,我愛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祖國,我愛您 

  台城一小 六(4)班 朱明慧 

  每當看見校園裡迎風飄揚的五星紅旗,我心中總有一種無法用語言形容的自豪感。因為我是中國人!我愛自己的祖國! 

  我愛我的祖國。雖然它歷盡滄桑,飽受屈辱,但中華兒女不屈不撓,英勇奮戰,用鮮血捍衛祖國,終於迎來了祖國的新生──1949年10月1日,偉大領袖毛主席在天安門廣場上莊嚴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鮮艷的五星紅旗高高飄揚在祖國大地上,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 

  六十年來,祖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2000年11月29日,我國獨立研製的第一個機器人,它可以模擬人類直立走路和懂得人類基本操作能力,該技術已經達到了國際先進水平。中國不僅在科學事業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在航天事業中,也不甘落後。 2003年10月15日,中國第一位航天員楊利偉乘坐神舟五號飛船進入太空,實現了中華民族幾千年的飛天夢想……更讓人興奮的是:神舟六號、七號飛船相繼飛天。這是我國航天事業的巨大成就,這是中國走向世界的標誌。 

  六十年來,中華兒女自強不息,英勇頑強,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迹。2008年5月12日,四川大地震牽動着我們每個人的心。災難發生后的每一秒,我們的心和災區人民連在一起。看着一張張從災區傳回的照片,聽着一個個感人的故事,我們為地震中遇難的同胞落淚;我們為頑強求生的倖存者歡呼;我們為抗戰在一線的救援人員祈禱;我們被中外人民的慷慨解囊的真情感動…… 

  中華民族沒有被災難嚇倒,反而她用頑強的毅力創造了另一個奇迹,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於2008年8月8日至24日在中國首都北京舉行。北京奧運會的成功舉辦,實現了中華民族的百年夢想。中國運動員以出色的競技能力和頑強的拼搏精神奪得金牌總數第一,創造了歷史的最好成績。開、閉幕式表演、賽事組織工作、志願者服務、場館設施和中國人民的精神風貌,給世界留下美好的印象,贏得了國際社會的高度評價,更收穫了一筆豐厚的物質精神財富。北京奧運會,使世界進一步了解中國,中國進一步走向世界。北京奧運會的成功舉辦,標誌着中華民族以嶄新的姿態屹立在世界的東方,中國人民正滿懷豪情走向更加燦爛的未來。 

  祖國,您用寬厚的臂彎為我們遮風擋雨!我要用最清脆、最悅耳的歌聲讚美您。唱響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您在我心中永遠是神聖的;關注汶川大地震,心繫災區人民,您在我心中永遠是頑強的;親歷2008奧運會成功舉辦,您在我心中永遠是強大的…… 

  祖國,我愛您!愛您的偉大!愛您的無私!在您60周年華誕之際,我要為您送上最美的康乃馨,願您的明天更燦爛!

祖國,我愛您! 標籤:我愛祖國,我愛黨作文 祖國,我愛你作文 祖國,我為你驕傲作文 祖國,我想對你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