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家的滴水觀音600字作文

我家的滴水觀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滴水觀音不像玫瑰那麼高貴,嬌嫩;也不像月季那樣散發著讓人心曠神怡的芳香;更不像荷花那樣亭亭玉立,能隨着微風跳起優美的舞姿,更不能像仙人球,桃樹一樣綻放出一朵朵美麗的花兒。但我卻喜歡滴水觀音,喜歡它普通的一生,喜歡它那優雅而神秘的名字。

  滴水觀音的葉子像荷葉,像綠傘。我總是覺得,每當我看滴水觀音翠綠的葉子時,它們好像在朝着我調皮地笑,好像在朝我好奇地眨眼睛;好像在朝我盡情地揮灑它們美麗的身姿……每當清晨,我都會目不轉眼的盯着滴水觀音,“啪嗒”一顆晶瑩的璀璨的小水珠迫不及待地從葉子上蹦下來,接着又是一滴“啪嗒”“啪嗒”的小水珠湊成了一句話:“想找到我的秘密嗎?要想知道話就趕快行動吧。”我實在按壓不下心中的疑惑,上網查了“滴水觀音為什麼會滴水”這個話題。知識廣泛的網絡的解答讓我恍然大悟。原來,滴水觀音的葉子里有一塊類似海綿的東西,莖裏海綿狀的體內有許多直徑一毫米的小洞,小洞里摸上去濕濕的,這就是滴水觀音儲水的容量,當它感到身體里充滿水分時,就會通過莖把多餘的水分傳輸到葉子里,通過葉子中的主動脈,一滴一滴的將水分排出體外,這就是我們看到滴水觀音滴水的原理。

  植物王國里的秘密數不勝數,此外,我還明白了含羞草的葉子碰到物品為什麼會自動合攏;明白了仙人掌為什麼身體內會有水分;明白了向日葵為什麼會隨着太陽的方向轉動……

  五年級:孔子橋



我家的滴水觀音 標籤:滴水觀音作文 千手觀音作文 觀音樂噴泉作文 觀音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