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滴水觀音800字作文

滴水觀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今天,爸爸下班的時候帶回來了一盆奇怪的植物——滴水觀音。聽爸爸說,在南方,地上到處種滿了滴水觀音,不過在我們這裡,它是一種用來觀賞的盆栽。

  這天,我做完作業,來到陽台上,開始仔細觀察這盆滴水觀音。只見它的根十分粗壯,而且那兩根棕色的根,上面還長着毛糙的“皮”,在根的旁邊,竄出了幾株細細的嫩莖;滴水觀音的莖碧綠碧綠的,自下而上,由粗變細,而而且還非常光滑;滴水觀音的葉子是心形的,青翠欲滴,就像一把大蒲扇,如果你再仔細地看,可以清晰地看到葉脈呢;最有意思的還是滴水觀音的花了,它只有一片花瓣,說花不像花,那白種透綠的花瓣中包裹着一個乳白色的,手指一樣粗的花芯,好似一個可愛的小房子。

  一連下了幾場的雨,一天,我去看滴水觀音。只見葉子上面結滿了很多小水珠,我心想:葉子上面和花盆旁邊到處是水,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這讓我產生了兩個猜想:外面在下雨的時候,雨滴滴到了滴水觀音的葉子上,水滴再慢慢地流到地板上;滴水觀音自身排出的水。但是,晚上窗戶關得緊緊的,雨水是不可能滴到家裡來的,那麼又是什麼原因,滴水觀音會自身排出水來呢?

  這個問題讓我百思不得其解,於是,我做了一個試驗:我先拔了一根滴水觀音的根,切掉它的底,發現裡面像海綿一樣,用手輕輕一摸,軟軟的、濕濕的,而且“海綿”上還有很多一毫米的小孔,那塊“海綿”就是除水的,每當我們給它澆水,水就會滲入裡面,如是水分很充足的話,它就會把水排放出來。

  這天,驕陽似火,強烈的陽光直射進我們家,我去看滴水觀音,發現它不滴水了。我疑惑不解,帶着這個疑問我打開了電腦,找到了答案:滴水觀音每到天氣好的時候,它就會像人口乾一樣,感到很乾燥,自然,它就不會滴水了;陰雨天氣,滴水觀音在濕潤的環境中,它就會像人一樣感到很舒服,水分很充足,自然它就會把水排放出來,這樣人們看到的就是滴水觀音在滴水了。

  滴水觀音讓我想到了那麼多,那大自然呢?每一種動物、植物都是我們的老師。讓我們學會觀察、學會發現、學會研究!



滴水觀音 標籤:滴水觀音作文 千手觀音作文 觀音樂噴泉作文 觀音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