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毒品的危害和預防》讀後感1300字作文

《毒品的危害和預防》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它,就像一雙無形的手,一旦你走進了他的魔爪,便再也無法脫身,只能寂寞地望着美好的大千世界,眼裡剩下的只是黑暗與迷茫。而它,便是毒品。《毒品的危害和預防》這本小冊子詳細描述了毒品與它的危害。的確,吸毒是個無底洞,一旦上癮,便永無寧日,別成了一個廢人了。在精神極度興奮的同時這些如飄飄欲仙般的人們難道沒有想過,自己這種行為造成的後果?一失足成千古恨,為了自己一時的愉悅,為了短暫的快樂,使得自己傾家蕩產、家破人亡,原本美好和諧的家庭被毒品變得面目全非,黯然失色;原本家財萬貫,門庭若市的人,被毒品搞得身無分文,門可羅雀;原來美麗可愛,純真善良的人性,讓毒品無情地扭曲了••••••毒品惡貫滿盈、心狠手辣,它摧殘了人生,毀滅了家庭,危害了社會,難道人們還不躲得遠遠的?而販賣毒品的人更是膽大包天,為了得到微薄的利益,不惜毀滅一個個幸福美滿的家庭,一位位可塑之才。他們對吸毒者做的犯罪行為視若無睹,反之要縱容他們,更厚顏無恥的是,他們竟然還要將這種可怕的毒品販賣於人。簡直是慘無人道。 

可是最重要是我看了這本冊子后,對於毒品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像鴉片、海洛因、大麻、冰毒等等毒品,人體吸食過多,都會死亡。看着這一張張毒品的圖片,我恨恨地想:原來就是這些個可惡的做盡壞事的毒品,毀壞了那麼多美好安詳的事物。真恨不得將你全部消滅。 

  看完了整本冊子,我知道了更多關於毒品的知識,決定樹立好正確的人生觀與價值觀,努力學習,不要搞那些不正當的活動,以身試法。並且要大力倡導禁毒戒毒,讓今後的生活不整日沉浸在空虛與痛苦中。但在看書的同時,我想起了一次假日小隊活動,那次活動讓我倍感自豪。 

  那天天氣晴朗,萬里無雲,我們幾個小夥伴興高采烈地來到吳山廣場,每人手裡都拿着厚厚一疊傳單,這是宣傳遠離毒品,珍愛生命的單子。起初,望着吳山廣場上一張張陌生的面孔,我們不敢主動去與他們談話,只得在一旁膽怯地望着。但是我想:如果發了這些傳單能讓更多人們不去吸毒,那麼丟點臉面也沒有什麼關係。終於,我鼓足了勇氣,向一位長得眉清目秀的大姐姐走去,一邊柔柔地說:“大姐姐,給你。”一邊雙手奉上一張傳單,用期待的目光望着她。她沖我笑笑,便拿上傳單,轉身走了,還邊走邊看了起來。這時,我的心裡突然湧出了一股莫名的自豪感,我送去的似乎是祝福,也似乎是告誡。而我就是為社會做出了一份貢獻啦。!頓時,我心中的膽怯一下子煙消雲散,立馬開始瘋狂發傳單。一會兒功夫,我手中的傳單發完了,於是又去強那些猶豫不決的小夥伴手中的傳單,心想:不就是發傳單嘛,有什麼可怕的,發完了,就會有更多人了解毒品的危害,就會遠離毒品了。夥伴們看着我到處遊走發傳單,似乎也明白了什麼,便拿上傳單不顧一切地發了起來。沒多久,傳單讓我們給發完了。這時每個人的心中都是十分激動與驕傲的,都是暖洋洋的。 

為了構建和諧社會,為了不要更多人誤入歧途,走上犯罪這條不歸之路,我們首先要以身作則,一點兒也不能讓毒品接近自己,第二要看好身邊的家人同學不要吸上了毒,最好的,就是向這個社會大力弘揚珍愛生命,拒絕毒品。毒品一日不絕,禁毒一刻不止的思想品質。

《毒品的危害和預防》讀後感 標籤:毒品的危害作文 吸煙的危害作文 遊戲的危害作文 電池的危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