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狼圖騰》讀後感400字作文

《狼圖騰》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今天,我讀完了《狼圖騰》這本書。

  它主要寫了主角陳陣到草原看畢格老人,所發生圍攻狼群、放羊、下套抓狼,養小狼及草原生態平衡和最終沙化。

  由開始陳陣一見狼群的懼怕,到大膽養小狼,至用羊群的其中一隻羊換來狼皮(也就是抓住一隻狼)。這好似我們的漢人一樣,小的時候見到生人,嚇得哇哇哭,後來熟了,一點也不怕,變得親熱起來;到小學,變賴了,大膽的敢打親人。不過套狼和打當然有區別,一好一壞。

  其實,這本書還要告訴我們:狼乃草原之神,蒙古人也乃草原之守護人。但狼一多,那便成鬼。只有人有限制的捕狼,狼有限的吃羊,羊有限制的吃草,才能維持草原的存在,也就是所謂的自然之道,生態平衡。

  可知青的增多,侵佔了草原,過度殺狼,導致羊群過多,將茂盛之草啃盡,馬群將草踏扁,最後沙化。

  最後的總結是:人們因科技發達,異想天開的控制自然,使眾多生態平衡破壞。地球沙化的沙化,污染的污染,繼續下去,會將地球毀滅。

  因此,我們不能再這樣了,必須停下來!

  山西大學附屬小學四年級:高思淼



《狼圖騰》讀後感 標籤:《狼圖騰》讀後感作文 《狼圖騰》有感作文 讀《狼圖騰》有感作文 讀《狼圖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