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愛書吧!他是你飛翔的翅膀700字作文

愛書吧!他是你飛翔的翅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小時侯,睡在搖籃里,聽媽媽講故事,在那時我就和書結伴了,也體會了故事中的善良與邪惡。《醜小鴨》悲慘遭遇令我淚落如珠;《白雪公主》的完美結局讓我喜笑顏開;《皇帝的新裝》中皇帝的愚蠢使我捧腹大笑。就這樣,我慢慢地進入了夢鄉。

  我最早的讀物是一本《格林童話集》它讓我悄悄地進入童話世界。讓我也成為故事中的一員。我每天早上起來,,捧着它蹦蹦跳跳地來到椅子,爬上椅子,隨手一按,我心愛的卡通檯燈着了。我津津有味地閱讀,一會兒我大笑,一會兒我傷心,一會兒我憤怒,一會兒我快樂。無論媽媽怎麼叫我,我當作沒聽見,也不停止在書的王國遨遊的步履……過了一段時間,我感到童話不過癮了,反而迷上了《兒童大百科》。一場我和書地戰爭開始了。

  那年暑假,我看見表姐有一本《兒童大百科》。自己心血來潮也想買一本,就鼓着勇氣向媽媽開了口。可媽媽不同意,說“太貴了,沒那麼多錢。”明明反對我讀書,還找借口。我只好一天到晚皺着眉頭走來走去,想盡各種方法討不到媽媽的歡心,最後,我以數學考試100分把媽媽征服了。媽媽第二天,把一本厚厚的《兒童大百科》遞給我,我頓時高興地跳來跳去。我還用牛皮紙給它做了件衣服。自從有了這本書,我就早翻晚翻,媽媽說:“乖寶貝,別再對書入迷了,學習更重要。”我把媽媽的話當耳邊風,只對媽媽笑了笑,繼續沉浸在書中,直到街邊燈火熄了,我眼睛模糊了,才合上書,咽了一口唾沫,一個勁倒在床上睡著了。

  第三天,我變成了“大熊貓”,媽媽真是哭笑不得。

  啊!閱讀真好,它讓我們領悟了人世的真諦。它我們增長了不少知識。我愛讀書。

  一個人的時候,書是排解寂寞的朋友;鬱悶時,書是照在我心上的陽光。我可以在書中品味自我,我可以找到自己那對飛向藍天的翅膀。

  愛書吧!他是你飛翔的翅膀。

  湛江市廉江市第一小學五年級:江炫幫



愛書吧!他是你飛翔的翅膀 標籤:飛翔的翅膀作文 飛翔的天使作文 飛翔的風箏作文 飛翔的小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