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難忘雨中情1000字作文

難忘雨中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最近,我突然對方便麵情有獨鍾了。在別人的眼裡,方便麵只是一種快餐食品, 

  可對我來說,方便麵卻蘊含著令我難忘的情感。聞着那濃濃的香味,一下子把我的 

  思緒帶回那一場瓢潑大雨中…… 

  那是幾天前的一個中午。一大早天氣就不十分好,太陽被厚厚的雲層遮蓋住,一絲光芒也滲不出來。雲層壓得極低,好似馬上就要撞上我們學校的教學樓一樣。而且灰得發黑,簡直就是烏雲密布了。 

  烏雲忍了一個上午,最終還是沒憋住,在我們上完第四節課就要午休的時候,大雨如注般地傾了下來。那些沒帶雨衣、雨披的同學,如熱鍋上的螞蟻。我也沒有帶防雨用具。焦急、緊張、無奈、痛苦……圍繞着我。幸好媽媽及時與班主任王老師取得了聯繫,我拿着王老師給我的10元錢,飛奔下了樓。 

  到了西小門,我望着飛瀉直下的雨,腳怎麼也不聽使喚了,好像被粘在了地上一樣,心中那個“衝出去”的念頭也一下子消失不見了,剛才那“勇敢”的一股熱血也無影無蹤了。我站在門廳里,望着一名名同學冒雨衝出校園,我不禁更加失落、沮喪了;再看看一隻只“ 落湯雞”的歸來,我那唯一的一點勇氣也逃跑了。這時,上天好像聽見了我的哀求,雨竟變小了!我未加思索,奮不顧身地奔了出去。可是,我剛踏着水花來到車棚,準備繼續衝到商店裡,去邊吃點東西邊躲雨時,雨轉眼間又傾盆而下。我只好在這“寒舍”里避雨了。這個車棚已有幾年歷史了,又不太牢固,所以左一個大洞,右一個窟窿,雨“嘀嗒嘀嗒”地從縫隙中落下,砸在我身上。我好不容易才找到一處不漏雨的地方,一抬頭看到我們心理課老師也在這躲雨!她也看見了我,沖我微微一笑,於是,我們就靠在一起躲雨。她見我身上已淋了不少雨水,褲腿也濕透了,便與我嘮起家常來。大約過了半個小時,雨終於停了。空氣一片清新,花葉滴落着雨珠。操場上同學們踩着雨水開始互相追逐,我的心情也開始晴朗。心理課老師對我說“你我今天一起避雨,真是有緣分,我乾脆請你吃午飯吧!”我推辭不過,便答應了。 

  來到了老師的辦公室,學着心理課老師的做法,我吃上了一頓最香的方便麵。伴着方便麵的香味,我那“咕咕”叫的肚子一下子安靜了。我相信是那美味的方便麵,更是心理課老師的那份真情,讓我有了一頓最美的午餐。 

  從那天以後,心理課老師那富有燦爛笑容的臉龐,印在了我的記憶里。那一碗再普通不過的方便麵,也帶着濃濃的香味,留在了我的心底。 

  雖然這件事情早已過去,可那師生之間關愛的情感卻被我深深地牢記。師生之情令人感動,回味無限,偉大至極!

難忘雨中情 標籤:雨中情作文 雪中情作文 雨中作文 風雨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