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090918周記)我與媽媽比童年700字作文

(090918周記)我與媽媽比童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090918周記)我與媽媽比童年 

  童年是快樂的、美妙的、無憂無慮的,是孩子們最開心的一段時光,但是,如果用我的童年比起我媽媽的,那真是天差地別。 

  在我媽媽的童年裡只能吃飽飯,但是不能吃好菜,只有客人來做客的時候才會吃的好一些,有魚有肉,那個時候,客人吃飯小孩子是不可以上桌的,要等客人吃好了才可以吃,說到零食,那就更別提了,天熱時,想吃棒冰也不太有的吃,只有快下雨的時候或棒冰快要融化了的時候,商家想快一點的把棒冰賣出去,所以減價了,這個時候外婆才會買幾支棒冰給我媽媽和我媽媽的姐姐和哥哥吃,每人都只能吃一支。記得有一次過年,以前都是禮尚往來,拿得都是一些糕點什麼的,因為要去做客,外婆就帶了幾快糕點去,媽媽看了眼饞,便趁外婆不注意的時候,偷吃了一半糕點,外婆去拿糕點時,發現一半糕點都只剩下一張殼了,便察了一下,最後察出來是媽媽偷吃的,把媽媽的嘴巴打得很腫,還打出了血。而比起我,我真為自己趕到榮幸,想吃什麼,就吃什麼,家長也不會控制我吃東西,對我百依百順的。 

  以前新衣服也很少穿,一套衣服要穿個好幾年呢!俗話說:新阿大,舊阿二,破阿三。因為我媽媽是最小的,所以我媽媽穿她姐姐穿過的舊衣服。只有過年的時候,才買幾套新衣服,每人一套,而我們先在,一年要買個兩三套衣服。 

  外婆家有五口人,一家人就住在一間平房裡,以前也沒有什麼裝修,地都是泥土地,兩間房間中間只點一支15瓦的電燈,另外根本沒有什麼電器,傢具是幾張木製柜子,燒飯用的是大灶。現在我們都是在靠電力工作。 

  以前還沒有電話,特別地不方便,都要靠腳跑出來,如果在路很遠的親戚家都只能寫信過去,要過很多天才能收到信件。現在我們的科技越來越發達了,只要打出一個電話,幾秒鐘便可以收到信息。 

  我們的童年是多少美好啊!我們要珍惜這段美好的時光。

(090918周記)我與媽媽比童年 標籤:我與爸爸媽媽比童年作文 我和媽媽比童年作文 我與媽媽作文 我與長輩比童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