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童年趣事500字作文

童年趣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小時候,每到周末,爸爸便會騎着車帶我去姥姥家撈小魚。 

  記得那是一個周日,晴空萬里,爸爸帶我去姥姥家,到了姥姥家,爸爸便帶我去河裡撈小魚。到了小河邊,我望着那清澈的河水,時不時還能看到幾條小魚在河裡游來游去。我便迫不及待地拉着爸爸的手,讓爸爸拿出魚簍,我拿着魚簍在河水裡揮來揮去。小魚們都跑了,我彷彿聽到他們在對我說:“離我們遠點,不要傷害我們好嗎?”,我便告訴他們:“不要怕,我不會傷害你們的。”爸爸接下來給我示範撈魚的方法,只見爸爸拿起魚簍一揮,活蹦亂跳的小魚便被爸爸收入“簍”中。看着那些小精靈還可愛啊,漸漸地,我也學會像爸爸那樣撈小魚了。望着那些小魚,我不禁為自己的收穫而高興。可是,當我蹲下身來再仔細瞧的時候,我發現他們個個都張着嘴巴,眼巴巴的望着我,很可憐的樣子。我想他們準是想爸爸媽媽了吧!於是,我便把這些可愛的小魚重新放回到河裡。我看見他們活蹦亂跳地遊走了,還時不時地回過頭來,我彷彿聽到他們在對我說:“謝謝你放了我們!” 

  看着太陽還紅着半張臉,我和爸爸就回到姥姥家。當姥姥問我為什麼空着魚簍時,我和姥姥講了事情的經過,姥姥輕輕地撫摸着我的頭誇獎我說:“我的大外孫子懂事嘍!”。 

  如今,我已經十一歲了,可是回味起這件事還是那樣的有趣。

童年趣事 標籤:童年趣事作文 難忘的童年趣事作文 童年趣事之作文 我的童年趣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