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童年趣事500字作文

童年趣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暑假的一個傍晚,我和妹妹下樓乘涼,發生了一件有趣的事。

   我們剛下樓,就聽見一陣蛐蛐的聲音從草叢中傳來。我們走到跟前,撥開草叢一看,哇,這兒有兩隻蛐蛐兒。我心中暗喜。經過和妹妹的一番商討之後,我們一致同意捉蛐蛐。說干就干,我們飛快地跑回家,一人拿着一個小瓶子,再次跑到草叢邊。我們盯准目標,用手猛地一蓋,但卻讓它跑掉了。稍等片刻之後,我和妹妹捲土重來,趁它們不備,又用手小心翼翼地一蓋。哈哈,蛐蛐被我們給逮了個正着。

   按照這種方法,我們又逮了許多,清點一下戰利品:“1隻、2隻、3隻……”哇噻,我們一共捉了12隻。正當我非常得意之際,突然我看到瓶子里那十幾隻蛐蛐蹦來跳去欲逃生的可憐模樣,一股憐愛之心頓時湧上心頭。

   過了一會兒,我提議說:“妹妹,咱們把蛐蛐兒放了吧!”妹妹疑惑不解地問:“姐姐,我們費了好大勁兒才捉到這12隻蛐蛐的呀,為什麼要把它們放了?”我解釋說:“傻丫頭,蛐蛐是益蟲,它可以幫人們捉害蟲呀!”“噢,原來是這樣,那我們把它們放了吧!”妹妹天真地說。

   我打開瓶蓋,蛐蛐們一窩蜂地從瓶子中跳了出來,還不時地發出“啾啾”的聲音,好像在說:“謝謝你放了我們。”

   頓時,草叢中又響起了悅耳動聽的夏日之歌。



童年趣事 標籤:童年趣事作文 難忘的童年趣事作文 童年趣事之作文 我的童年趣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