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家鄉巨變450字作文

家鄉巨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我的家鄉座落在遼寧省鞍山海城市的一個小村莊。 

  奶奶說記憶力家鄉的住所只是一一座座低矮破舊的土屋,站在高台上向下看,只能看見那凹凸不平的黑點。還記得下大雨時,房屋漏雨是必然的了,待雨停之後,大人們就去自家的屋頂補漏洞。幾年來,屋頂漏了又補、補了又漏……就這樣日復一日。 

  奶奶還說,以前所謂的路就是用土鋪上的而已。更糟糕的是雨天,那些土都成了泥,更不方便,每次經過身上都會有一些泥點子,即使鋪上了黃沙也如此。 

  從前大家用的都是黑白電視,特別單調。還聽說,那時的一條街買的東西幾乎是一家賣一種。比如賣毽子的是一家,賣油的是一家,賣鹽的是一家……有時買一些日常用品很不方便。 

  如今已不同昔日,在黨和政府的特別關照下,一座座破舊的房屋已被踏平,一幢幢高大的瓦房、平房已建起,大家再也不用擔心陰天漏雨;家鄉的路也變了,再也不是那泥濘的土路,而是那寬敞平坦的柏油路,大家出行都方便了 原先那單調的小店也沒有了,變成了貨物齊全的超市、商店;現在家家都買了彩色電視、冰箱、洗衣機…… 

  家鄉的變化真是太大了,房屋、路、傢具……我愛我的家鄉!

家鄉巨變 標籤:家鄉巨變作文 家鄉的巨變作文 巨變作文 祖國巨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