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家鄉巨變交響曲1000字作文

家鄉巨變交響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家鄉巨變交響曲

  臨澤縣新華鎮中心小學六年級(3)班

  張光鑫

  有人說:“處處留心皆學問”,我說:“處處皆有音樂聲”,甚至歷史的腳步中也充滿着音樂的旋律。我可沒有這麼好的對仗能力,但我可以告訴你,它可是我從家鄉的變化中領悟出來的,不信?那就讓我一一道來。

  舊日,抑鬱悲傷的歌

  五千年的歲月碾轉使家鄉充滿了封建,古老的氣息,因此阻礙了家鄉經濟的發展,祖祖輩輩們在黃土地上日出而做,日落而息,但換來的依舊還是無窮無盡的貧窮,還是那破舊的土坯房,泥濘的羊腸小道,封建的舊思想。改革的春風啊,你何時才能吹過戈壁,喚醒沉睡在貧窮落後中的人呢?何時才能讓家鄉的親人享受着現代化帶來的快樂呢?祖輩們迷茫了,不知庄稼人的出路究竟在何方……那歌太抑鬱,太凄涼,讓豪放的黃土高原漢子也為之落淚。

  今朝,歡樂響亮的歌

  也許,太多人的哀嘆感動了上蒼。今天,改革開放的春風終於吹來了。這風太妙:她轉變了人們的思想,放寬了致富的道路,你看,那鼓起的腰包不正能說明這些么?這風太奇:讓茅屋搖身一變成了靚麗的磚瓦房。小洋樓。讓往日的羊腸小道變成了與長城同寬的“羅馬大道”;這風太妙:使往日落後的鄉村一夜之間變成了充滿了現代化氣息的邊塞小城。如今,父輩們不再為隔絕千里,信息無法傳遞而苦惱;也不再為無從知曉國家大事而擔憂。因為,手機、家用電器的擁有人數正在以立方的速度增長着,交通也越來越便捷、暢通了。

  現如今,人們的思想也發生了巨大的變化。你看,那往日煙火鼎盛而如今埋沒在荒草中的神廟就是最好的見證;那一個個背着書包快樂走進校園的女孩就是最好的見證;那一個個消失了的神漢、巫婆也是最好的見證。改革的春風啊!你為何擁有如此大的力量,幾年之間就發生了如此大的變化,幾年之間就使城鄉縮小了距離,幾年之間……我想,這還是源自於國家的富民政策,使農民們望穿黑暗,看到了晨曦。這歌太歡快,讓田間的老農笑的那麼舒心,那麼自在。

  未來,蘊涵希望的歌

  改革開放三十年,中華上下俱歡顏。這三十年來為祖國帶來了無限的生機,也使家鄉加入了向小康社會進軍的行列之中。未來的家鄉一定會是一個以現代化機械為動力的新農村,“農民”坐在明亮的大廈中,通過鼠標就可以完成田間的各種工作。我堅信這不是神話,這一定會實現的。

  啊!家鄉的歷史長歌,一首悲喜交集的歌,但我相信:這首歌會越唱越喜,越唱越紅。

  朋友你說,那也不象徵著祖國美好的明天嗎?

  指導教師:劉光濤



家鄉巨變交響曲 標籤:家鄉巨變作文 交響曲作文 考試交響曲作文 命運交響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