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家鄉巨變500字作文

家鄉巨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家鄉巨變

 廣東省深圳市 羅湖區泰寧小學五(四)班 彭麗菲 隨着爸爸的工作改變,我由龍川縣的細凹鎮的中心小學轉到了深圳市的泰寧小學。我有五年時間沒回去了。

今年國慶節,我終於回到了朝思暮想的老家。一下汽車,就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一條水泥路橫卧在崇山峻岭上,家家戶戶都蓋了新樓。山變綠了,人歡笑着。望着眼前的這一切,我不由自主地反問自己:“我的家鄉變得真快呀!”

第二天早晨,太陽公公剛剛露出笑臉,我迫不及待地要爺爺帶我去看看以前住過的地方。可是我東瞧瞧,西看看,也沒有找到以前的住處。原來,過去的那些簡陋的磚瓦房,現在已經拆了,重新建起了新樓。原來泥濘不堪的泥巴路現在變成了水泥路。房前屋后都種了花草樹木。小時候玩耍的地方,如今種上了經濟植物,有桉樹,有果樹。原來的小學也變了樣,磚瓦房變成了兩層樓房。教室又寬暢又明亮,體育器材比以前齊了。小河裡養了許許多多的鴨子,遠遠地能聽見鴨子的聲音。豬圈裡的豬哦哦地叫着。小雞們在地上嘰嘰地叫。好一派農家的景象。

是啊,家鄉變了,我們的祖國也變了。未來一切都將變得更美好!

  指導教師:黃志堅

觀察細緻 寫出了變化

家鄉巨變 標籤:家鄉巨變作文 家鄉的巨變作文 巨變作文 祖國巨變作文